戈多貝里人 Godoberi People

       馬迪娜(Madina)對表妹拉吉馬特(Ragimat) 所帶來的壞消息感到十分震驚: 「加德齊 (Gadzhi)舅舅去世了?我必須立即找到我的丈夫,你 也必須趕快去找你的丈夫,我們今天下午一起離開城市 往戈多貝里,好赶上明天舉行的葬禮。」 拉吉馬特說:「是,如果我們馬上走,今晚應該可 以抵達戈多貝里,這樣就有一些時間為參加明天早晨的葬禮儀式做準備。」 當天下午,兩個家庭便驅車七個小時往戈多貝里山村,那裏是俄羅斯南部達 吉斯坦(Dagestan)三千多名講戈多貝里語的村民們古老的家鄉。 戈多貝里人住在達吉斯坦西部山區,與車臣(Chechnya)毗鄰。這族群嚴守 伊斯蘭教遜尼派的教義。在葬禮上,男性親屬將不停地重復同一句禱詞,爭取可 以重復唸七萬次,因為根據當地的穆斯林習俗,如果能重復七萬次禱詞,死者升 入天堂的機會將會變大。當然,沒有人知道這是真是假。



天父,祈禱住在達吉斯坦城市中的戈多貝里人,能與城市中的幾千名基 督徒建立起友好關係,理解耶穌帶給世人的禮物是——「你們得救是本 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的。」聖靈預備他們的 心願意接受這白白的恩典。祈禱住在城市的戈多貝里人能有屬靈突破, 並將福音好消息傳回去達吉斯坦西部山區的戈多貝里人的家鄉。奉主的 名求,阿們。

       更大的需要(三) 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 馬太福音25:37 餓——我們的生命真正需要些什麼呢?我們需要站在神那邊。有了這,其他 的都是享受神的賜福。 為何耶穌會稱那些饑餓的人是有福的呢?因為在神的想法中,與神和好的 關係是份堅定不移的需要,直接導致我們順服神的旨意,也會保證神的供應。 唯有那些熱切渴慕神的人,最終才能得以滿足。他們對神持續的饑渴,將為 他們帶來滿足的生命(當然,那滿足不是指yetzer ha’ra肉體情欲)。 「我們什麼時候看見你餓了?」當你遇到需要認識神的人,請餵養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