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羈絆

       我小的時候,父母根本沒辦法花很多 時間在孩子身上……」法麗妲娓娓道 出她的身世:「我家有十四個小孩, 媽媽在生下最後一個孩子時,就不幸 病逝。家裡的人如此多,所以儘管當 時我已十七歲了,但我至今還是很難 記起媽媽的樣子。爸爸曾想把媽媽留 下的妹妹送給別人撫養,但我和兄弟 們為了媽媽的緣故,卻想自己親自撫 養她。我的弟弟跟我說:『她是媽媽 留給我們的最後一個紀念了』。」 「媽媽剛過世的那段日子,我們很 苦,兄弟姐妹老是抱在一起哭,我們 很擔心沒有了媽媽的日子,我們該怎 麼過?誰可以來照顧我們?爸爸從未 再婚──當然,試問誰會願意嫁給一 個有這麼多孩子的男人呢?」 「現在我們都長大了,反而很高興可 以擁有一個這麼多人的大家庭,我們 一家人每個星期至少都會見面一次, 對我們來說,家比什麼都重要。」 東甘家族的成員往往都住在同一個 房頂下或住在附近,以便可以隨時 彼此幫助扶持。如果東甘人宣告耶 穌是主,成為神家裡的一員,這是 何等美事。



1 請代禱,求神以東甘家族的緊密連結為橋樑,讓福音一家一家地傳開。 2 請為一個個東甘家庭能夠歸向主代禱。 3 感謝神,祂實在持續把東甘人引領到祂的家中。

       子孫為老人的冠冕, 父親是兒女的榮耀。 箴言十七章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