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奉印度教的馬哈詹巴尼亞人Hindu Mahajan Banias

       「上午11點,普南•馬哈 詹(Poonam Mahajan) 似乎領先普利亞• 杜特( Priya Dutt)。」即時選舉實況的網站報 導。 就好像體育節目那樣,播報 員正在預測誰能贏得選舉:「普 南•馬哈詹目前已經領先普利亞• 杜特7萬張選票,他很可能會成為 這次選舉的最大黑馬!」 在2014年的選舉中,馬哈詹 巴尼亞社區毫無意外地獲勝,普 南•馬哈詹是其中的獲勝者。他的 名字可了不起了:「馬哈」的意思 就是「偉大」;「詹」則是「人 民」的意思。 馬哈詹人是印度北部巴尼亞 人的一個小族群。大部分馬哈詹 人住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 ,但也有許多人遷移到印度其他 地方,包括距離拉賈斯坦邦東部 只有幾百英里的瓦拉納西。 馬哈詹人約有35萬,用印度的 標準來看,他們屬於小族群,但他 們影響力很大,因為他們是高級種 姓,在社會、經濟上擁有高地位, 許多人是企業家。 今天的馬哈詹人受印度教社 會高度尊敬,但幾百年前他們的 祖先卻被殘忍的伊斯蘭統治者逼 害。如今,這個族群幾乎全部是 印度教徒。



天父,我們要祈禱馬哈詹人能有機會認識真神。期盼當馬哈詹人成為基督 徒後,能發揮他們在社會上的影響力,帶領許多人來相信耶穌。雖然對馬 哈詹人來說,生活可能是平順的、富裕的,但我們懇求聖靈觸動他們內心深處的 空虛,使他們願意尋求真神。奉主名求,阿們。

       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 同在。書1:5--- 我必照樣——國家需要好的領袖來帶 領。好的領袖帶領眾人安全前行,但我們 怎知跟隨誰呢?讓我們仔細看看神如何挑 選領袖。 以色列即將過約旦河,而摩西卻在這 時死了。這是很大的危機,聖經說再沒有 一人像摩西的。 神親自挑選了約書亞。神不用看領袖 培訓畢業文憑,祂似乎也沒有欣賞那些深 知自己的價值、熱心尋求領袖崗位的人。 神的標準和世界標準剛好相反,她不是看 天生領袖魅力、有號召力或有專長和成就 的,而是尋找謙卑的人。 其次,神尋找最沒有地位、最軟弱、 最被人忽略忘記的人,因為神的榮耀、神 的領導是最重要的。神的領袖沒有了神, 就不能做什麼。 從神看來,領袖的記號可以概括為一 個短語:ehye imakh。神若不與你同在,你 就只是在推行自己的計劃,並不是領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