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達寶 嘉戎族Sidabao Jiarong
人口 ﹕6,000 宗教 ﹕佛教和黃教

       嘉戎族最後一位基督徒現在怎樣了﹖ 1934年四川省的斯達寶嘉戎族裏有三十四位基督徒。1949年共產黨統治中國後,將宣教士驅逐出境,就再也沒有他們的消息了。今天在中國嘉戎族約有六千人,可能只有少數年長的基督徒還在秘密地敬拜耶和華神。求神使他們和外界的基督徒恢復聯繫。

      他們是藏緬族的後裔。信奉佛教和孟教 (Bon)攙雜的宗教,孟教現今十分興盛,使他們對邪靈更加忠誠,很難讓他們聽信福音。



求聖靈使嘉戎族人的心轉向耶穌基督。遠離他們現在敬拜的邪靈。求神興起忠心工人聯絡上嘉戎族基督徒,把福音帶給嘉戎族族人。求主開路,能有不同的方法讓這族人聽見主耶穌的榮耀,全能和慈愛。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歌6:3)

      新約希伯來書12:2教導我們 「仰望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當我們能注目在那位以永遠的愛,愛我們的主耶穌身上時,所羅門話語的意義就會顯明出來:「他是屬我,我也屬祂」。在我們還未能稱祂為我們的「良人」之前,祂早已視我們是祂的「新婦」了。不是我們揀選祂,是祂揀選了我們,而且愛我們,釋放我們,使我們能回報祂的愛。祂揀選我們去多結果子﹝約15:16﹞。耶穌的愛,激勵我們與人分享,藉這樣的分享,祂的愛可以傳至全地。

      父啊,讓基督的榮美在我們們裏面,使那些未信祂的人能夠認識祂。



對基督真心的愛,是服事祂的先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