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族Lu
人口 ﹕4,500

       貴州有一族群被夾在兩個相反的要求之中。祖傳文化教導他們要照顧祖先屍骨,和拜祭祖先的靈魂,可是國家的法律郤嚴禁他們每年把祖先屍骨挖出加以清洗。

      為數四千五百的盧族被冠以 「洗骨苗族」 的綽號。若不照顧祖先的遺骨和為他們祈福,就怕自己的靈魂會迷失在永恆裡。盧族居住的地區雖有一些原屬苗族、漢族和夷族的基督徒,可是這個拜祖先傳統大大地攔阻他們信耶穌,因為這樣做會大大得罪祖先的靈。



求主帶領宣教士去向盧族人傳講真理,因為我們這位有大能、復活的基督的救恩,並不需要我們清洗祖先的骸骨,祂在各各他山流出的寶血就能洗淨我們一切罪污。懇求聖靈大能早日打破這無止境的恐懼循環。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歌6:3)

      新約希伯來書12:2教導我們 「仰望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當我們能注目在那位以永遠的愛,愛我們的主耶穌身上時,所羅門話語的意義就會顯明出來:「他是屬我,我也屬祂」。在我們還未能稱祂為我們的「良人」之前,祂早已視我們是祂的「新婦」了。不是我們揀選祂,是祂揀選了我們,而且愛我們,釋放我們,使我們能回報祂的愛。祂揀選我們去多結果子﹝約15:16﹞。耶穌的愛,激勵我們與人分享,藉這樣的分享,祂的愛可以傳至全地。

      父啊,讓基督的榮美在我們裏面,使那些未信祂的人能夠認識祂。



對基督真心的愛,是服事祂的先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