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印度教

       「謝謝你,蘇里亞(Surya)。我很高興乘坐你的出租汽車,你是我在加爾各答遇到過的最有禮貌的司機。你是哪裡人?」 一位英國女士問道。

      蘇里亞回答:「我們全家都是尼泊爾人,以前住在大吉嶺(Darjeeling)。在印度,尼泊爾人主要以旅遊服務和茶葉種植謀生。許多尼泊爾人來到加爾各答,希望獲得更好的教育和職業。另外,加爾各答的醫療服務很好。加爾各答人也歡迎我們,我們很容易找到工作。謝謝你對我的誇獎!」

      西孟加拉邦,大約有八百萬尼泊爾人。尼泊爾人天性勤勞,值得信賴,又可以掌握孟加拉語。這些都是使他們離開大吉嶺,來到加爾各答的原因。因為在這裡可以接受更高的教育,找到更好的工作,建立自己的事業。雖然尼泊爾人是印度教徒,但他們並不保守,容易接近福音。在尼泊爾和西孟加拉邦,有許多人已經相信主耶穌,他們是很需要我們的代禱與祝福。



求主使用印度的尼泊爾基督徒有負擔和異象,帶領他們在加爾各答和大吉嶺的同胞們到到上帝的身邊。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歌6:3)

      新約希伯來書12:2教導我們 「仰望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當我們能注目在那位以永遠的愛,愛我們的主耶穌身上時,所羅門話語的意義就會顯明出來:「他是屬我,我也屬祂」。在我們還未能稱祂為我們的「良人」之前,祂早已視我們是祂的「新婦」了。不是我們揀選祂,是祂揀選了我們,而且愛我們,釋放我們,使我們能回報祂的愛。祂揀選我們去多結果子﹝約15:16﹞。耶穌的愛,激勵我們與人分享,藉這樣的分享,祂的愛可以傳至全地。

      父啊,讓基督的榮美在我們裏面,使那些未信祂的人能夠認識祂。



對基督真心的愛,是服事祂的先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