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猶太人

       「我原本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有一個很好的工作,但是當經濟崩潰時,我失去了一切!我非常絕望,為了養活一家人,我在社區裡撿拾空飲料罐,賣掉換錢。今天我非常滿意,因為我移民到以色列,我有一份好工作,我妻子和三個孩子都很快樂。神對我們實在是太好啦!」 在以色列城市海法(Haifa),阿根廷猶太人但以理(Daniel)正在向一個猶太機構的工作人員表達感激的心情。 阿根廷是南美洲最大的猶太人聚居地,那裡有大約二十三萬五千猶太人。由於阿根廷嚴重的經濟危機,以及不斷增長的反猶主義傾向(例如黎巴嫩真主党的恐怖小組曾經襲擊阿根廷的猶太教堂),許多猶太人離開了阿根廷。以色列政府為每個移民家庭提供二萬五千美元,幫助他們在以色列定居。猶太移民可以獲得住房、職業、教育以及希伯萊語培訓,以便他們儘快融入這個新國家中。由於猶太人在阿根廷社會的各個領域中發揮重要作用,因此他們的移民對阿根廷造成相當大的影響。猶太人與其他族群的通婚降低了猶太人口的數量,超過45%的阿根廷猶太人與來自其他文化的其他族群通婚。



祈禱阿根廷猶太移民與以色列不斷成長壯大的彌賽亞團契建立友誼。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提後2:1) 「我兒」,保羅以此稱呼提摩太,正表達一種深切的關懷,想扶持生命的呵護,是出自肺腑、出自真誠。 保羅在此勸勉年青的提摩太,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即是說要靠神的恩典站立起來,才有能力面對一切的軟弱與退縮,並且可以堅強地持守自己的信仰。同樣,今日我們不是靠自己年青有為,也不是靠過往的處世經驗,或是卓越出眾的才華,甚至是運用純熟的恩賜,去支撐自己整個信仰;及是要勇於面對自己的軟弱及不足,就是無論在何時顯出人性的軟弱,就在何處靠主的恩典,再次剛強起來,使自己的信心得堅固,並且繼續平平穩穩地事奉神。



我若在軟弱處倚靠神,不怕艱難,努力活出基督的樣式,那真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