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

       索馬利人約於公元750年開始遷入索國西北角之Zeila地區,並逐漸擴張版圖。十六世紀時,其勢力已達摩加迪休與Juba河之間地帶,1885年擊敗埃塞俄比亞東部之Galla族,1902年又遠征至肯亞之Tana河,逐出原居民Masai族,控制整個非洲之角。公元十世紀初期,阿拉伯人自北侵入沿海地區,由於深受阿拉伯文化影響,索人改奉伊斯蘭教。 十九世紀中期,歐洲勢力進入索國。1884至86年,英國與索馬利亞各領袖簽訂條約使北索馬利成為英國保護地;1889至1905年間,義大利取得索馬利亞南部之保護權;1896年法屬索馬利邊界劃定;同時埃塞俄比亞又強佔奧加登(Ogaden)地區;肯亞西北之索馬利亦淪為英國統治,索馬利亞自此分為五部份。索國國旗之五角星即象徵此五部份而設計。 索國大部分地區,仍處於派系交戰狀態,現雖有選出過渡政府,惟各地方勢力仍蠢蠢欲動。目前社會處於內戰狀態,956萬人平民百姓生活艱苦,流離失所,平均壽命46歲,識字率37.8%。因國家動盪,人民需要不被滿足,結果帶來海盜興起,三千多公里的海岸線海盜猖狂持槍和手榴彈,常有商船被挾持勒索事件發生,求主保護沿海的居民、漁民的生活和來往各國船隻的安全。更要尋求真正根本解決之道禱告。



求主開啟信徒屬靈的悟性,真知道福音的奧秘就是基督,在生活中活出神的話。 國家需要復原,人民仍受痛苦、死亡、飢荒、殘酷的戰爭所煎熬。 援助行動需要智慧,因為1990年代許多國際組織的援助反助長戰爭。請為這些工作人員受到保護、工作產生果效禱告;其中許多是基督徒。 難民分散在肯尼亞50萬、埃塞俄比亞20萬、葉門六萬,波斯灣及西方國家也有不少,都需援助與福音。 急需要有紀律有智慧有能力的政府起來,挽回國家的動盪。求主憐憫很多無辜的百姓,興起愛民的青年領袖團隊來治理國家。百姓不失去盼望,願和平早日臨到這苦難的國家。求主也興起各國人士關心這地區的需要。 轉載自國度禱告網,蒙允許使用 http://www.kp24-watchm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