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卡亞斯特人 Kayasth of Varanasi

       「我們必須對我們的宗教─印度 教保持真誠,所以在投票時,絕 不能違背我們的宗教!如果我們讓印度 人民黨(印度教民族主義政黨)上台, 那我們卡亞斯特人將得到更多回報。」 卡亞斯特首領如此游說社區居民。 印度人出於自身利益的考量,紛紛 投票給自己的種姓,卡亞斯特人也不例 外。2014年印度舉行重要選舉,多數 選民都將票投給對自己社區有利的候選 人,而不是先考慮整個印度的發展。 卡亞斯特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 族群, 他們為印度的發展作出巨大貢 獻。這族群曾有一位著名人物— — 拉 金德拉•普拉薩德博士(Dr. Rajendra Prasad),他是偉大的民族主義者,也 是印度1947年贏得獨立的領袖。 今天,卡亞斯特人是組成印度知識 分子階層的重要份子,他們在政界和白 領專業領域表現出色。卡亞斯特人世世 代代是土地擁有者,傳統上居住在拉賈 斯坦邦(Rajasthan),不過今天有許多 人遷居到瓦拉納西。在印度卡亞斯特人 總數約750萬。



父神,我們知道,在印度越是高階層的族群,就越少人相信主的,他們 也不多機會聽到福音,我們只能祈求父神開路,並差派合適的人去接觸他 們,但願卡亞斯特人有機會認識耶穌、並且明白自己的獨特與重要性,能成為神 國度的精兵。我們期盼在父神的帶領下,卡亞斯特人能運用他們在知識階層中的 重要地位,以公正無私的態度來服務人民與國家。奉主名求,阿們。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 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 形像造的。創9:6--- 神的形像——神說謀殺的不可 用贖價贖出來,必須償命,因為他 本人的性命是神白白給的。死刑的 目的主要不是殺雞儆猴,乃是還債 給神。 付贖價等於在雙方之間清償一 個債務。如果是我偷了你的驢,我 就必須償還,還要加上罰金;如果 是害死了人命,人命本來屬於神, 神就遭受了損失, 必須補償。為 此,害命者必須要把自己的命拿出 來償還。 也許現代會有人對此想不通。 人已經死了,再判死一個怎能補償 呢?但以人的理性來斷定是非是不 可靠的,我們只須服從聖經所記載 神對是非的斷定。 這句經文說明,從最開始神就 重視人命的尊嚴。殺人就等於毀壞 神的形像(selem elohim)。神的 形像不僅是身體,希伯來文化還認 為,能夠與神交談是神的形像。也 就是說,人是神的交談夥伴。在萬 物中,唯有人是能夠與神交談的。 拉比認為對話交流是人的本質。 因此,殺人對神的損失是嚴重 到不可以用贖價來償還,兇手與神 的談話必須被剝奪,因為他中止了 另一個人聽從神的機會。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