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拉桑土耳其人 Khorasani Turkish People

       「未曾聞知祂信息的,將要 看見;未曾聽過的,將要明 白。」(羅馬書15:21b,和合本修 訂版)在這段經文中,使徒保羅引用 以賽亞書52:15指的是那些尚未接受 福音的人。   在伊朗的霍拉桑省(Khorasan  Province)的偏遠北部,住著一群被遺 忘的民族──霍拉桑土耳其人,他們就 是一群尚未聽聞耶穌基督救恩的人。   霍拉桑土耳其人的語言至今尚未 被翻譯成聖經或任何福音資源,也沒 有展開任何針對他們的事工。   霍拉桑土耳其人主要是農民,他 們也飼養綿羊、山羊和牛,以供應他 們家庭所需用的奶、奶油和肉。霍拉 桑土耳其人擁有超凡技藝,他們的手 作玻璃器皿、珠寶和玩偶,還有精緻 的地毯都聞名遐邇。   霍拉桑土耳其人的人口估計100 到200萬之間。他們百分之百是什葉派 穆斯林,據所知沒有基督徒在當中。



天父,懇求賜下忠心的代禱者,用禱告贏回霍拉桑土耳其人的心。求父 神為基督徒商人開啟大門,使他們能透過生意管道與霍拉桑土耳其人分 享福音。懇求父神在這個族群中興起堅固的團契,讓神的靈能在他們當中成就門 徒運動。願基督教電台和廣播能以霍拉桑土耳其語播放。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 祂是美善。詩34:8

是——在希伯來原文中沒有   「是」這字,是後來的譯者加上去 的,原文是:ki-tov YHWH——那美 善耶和華。在希伯來觀點中,神和美 善一定是在一起的,你想到神同時就 想到祂的美善;除去了美善,也就是 否認神的存在了。

      神的美善有特定的目的,大衛 在這句話的前後文告訴我們這美善是 為了保護祂的百姓,讓他們可以投靠 祂。我怎知神的美善?就在祂保護我 時,我就看見了祂的美善。   動詞「投靠」chasah既有「尋找 保護」,又有「找到保護」的意思。 尋找和找到神美善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神的美善是我們的庇護,無論 生活中遇到什麼事,都不會增加或減 少這庇護,因為我們的庇護是ki-tov  YHWH,以色列神固有的美善。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