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斯拉塔地區的阿拉伯人 Misurata Arabs

       一名年輕人在路上走著,邊走 邊思考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回到 家。此時,一輛車停在他旁邊,司機 搖下車窗友善地問:「需要載你一程 嗎?」 年輕人問:「你是要去米斯拉塔 嗎?」 司機立即露出厭惡的表情, 好 像聽到一句髒話似的, 朝地上啐了 一口口水, 說: 「米斯拉塔和城裡 的人讓我感到噁心! 我是從塔維加 (Tawergha)來的。」 年輕人微微挺起胸膛說:「我是 從米斯拉塔來的。」 司機向年輕人咆哮道:「你最好 小心一點,你可能會小命不保!」 他們怒目注視對方一會兒,車子 就急速駛離,留下那名年輕人。他閉 上雙眼,免得揚起的灰塵飄進他的眼 睛裡。 米斯拉塔是利比亞西北部的一個 城市。2011年當利比亞人推翻卡達菲 時,這裡是最激烈抵抗卡達菲政權的 地區之一。「米斯拉塔」同時也指住 在那裡的阿拉伯人,他們與塔維加柏 柏爾人長期懷怨,雙方互相憎恨。 就像其他中東、北非地區的人 一樣,米斯拉塔人同樣對福音敬謝不 敏。他們大多是遜尼派穆斯林。



天父,求主使米斯拉塔阿拉伯人,願意向耶穌基督的福音敞開。求神在 這個族群當中興起有生命力,能培植門徒的教會。祈求神引領米斯拉塔 阿拉伯人和塔維加柏柏爾人,能經歷在基督裡合一、和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們。

       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 到什麼。約3:27 得到--也許我們會贊同「生 命是一份奇妙的禮物」這說法,但同 時我們也相信一切和生命有關的「東 西」,都是我們努力賺取的。 約翰的觀點不同,他謙卑地承認 若非神賜給我們,生命沒有一件東西 是我們能夠擁有的。那些我們生活中 喜歡的、不喜歡的,或所擁有的,包 括身體、工作、環境、理想,全都是 神的恩賜。 所謂「白手起家」是個神話,沒 有人能夠真正地白手起家。魔鬼最大 的謊言,就是讓人相信可以靠自己擁 有一切,成為自己生命的主宰,導致 我們的生活陷入無止盡的憂愁和孤單 之中。 根據前後文的意思, 「得到」 lambano是「接受、拿取、抓住」。我 們要絕對相信神的主權,除非祂賜予 人,否則沒有一件東西是我們能夠得 到的。 這真理改變你的思想嗎? 當你 相信一切都是神所賜,還會抱怨不夠 嗎?或誇耀自己的成就?當你仔細觀 看神所賜給你的每一樣事物,你的 生活就會榮耀神,並且滿足於神的恩 賜。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