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 猶太人

       「烏拉圭有四個猶太人社區,分別是中歐猶太人、西班牙猶太人、德國猶太人和匈牙利猶太人。以前這些社區的猶太人都很慷慨,願意幫助社區中的窮人,但是。現在不一樣了!猶太社區中的許多專業人士和商人失去了工作,當然也失去了收入,他們維持自己的基本生活都成了問題,因此他們不可能再去幫助窮人。他們現在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視宗教。他們現在需要我們的幫助。」 美國猶太人聯合救援委員會的阿根廷事務主任亞曆詹德羅‧克拉德尼耶夫(Alejandro Kladniew)這樣說。 烏拉圭人以自己的寬容傳統而自豪,他們慷慨地接受了許多少數族群,包括猶太人。由於這個原因,烏拉圭的猶太人很容易與當地文化融合在一起。大多數猶太人信奉傳統的猶太教,猶太正教非常流行。 烏拉圭目前的經濟衰退對一萬五千名猶太人造成了嚴重影響。與鄰國阿根廷的猶太人不同,烏拉圭的猶太人不願意移民到以色列,他們希望從其他國家的猶太人社區獲得幫助。



求神讓烏拉圭的猶太人願意與基督徒保持親近,這樣他們可以知道神正在通過耶穌基督來拯救他們。祈禱烏拉圭周圍鄰國的反猶主義不會蔓延到烏拉圭。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猶1:20) 猶大書的作者要提醒信徒須防備一些假師傅的教訓,他們將我們神的恩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猶1:4),以為神不會來審判。防備假師傅錯謬教導的最好方法,便是好好學習神的話,在真理上裝備自己,更要靠著聖靈禱告。因為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後3:16-17) 讓神的話語建立我們的生命,也作我們判斷的標準。在禱告方面,我們常忽略要按著聖靈的感動祈禱,因聖靈就是真理的靈,祂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也叫我們想起主的話,讓我們能按著神的話禱告,就是按著主的旨意祈求。



心中滿有真理,心靈強健有力;在聖靈裡禱告,心靈更新火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