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富爾 米多布人Midob

       達爾富爾是一個阿拉伯語單詞,意思是「富爾人(Fur)的家園」。但在達爾富爾,有許多非富爾人,他們不是阿拉伯人的後裔,而是被奴隸販子販賣到這裡的非洲人的後裔。故此,在這個地區的衝突,不是宗教原因,而是種族衝突,蘇丹政府支援遊牧部落,因為巴希爾和他的高級顧問們與遊牧部落一樣,都屬於阿拉伯人。蘇丹政府為遊牧部落的民兵組織 「詹賈維德」(Janjaweed)提供士兵與武器。詹賈維德已經犯下大規模的謀殺與強姦罪行。成千上萬的非洲土著農民逃到乍得和中非共和國的難民營中。達爾富爾衝突似乎與最近結束的蘇丹南部的另外一場衝突很相似,但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達爾富爾衝突遠遠沒有結束。達爾富爾衝突的雙方都是穆斯林,因此沒有宗教因素,只有種族因素。根據2007年8月12日《洛杉磯時報》一篇文章的報道,來自鄰國乍得的阿拉伯人正在達爾富爾定居下來。這表明巴希爾政權企圖將這一地區進一步阿拉伯化。 四萬五千名米多布人就是這樣的非洲族群,他們主要分佈在蘇丹西部的丘陵地帶。米多布人和阿拉伯牧民共同居住在山腳下,兩個族群之間一直充滿敵意。阿拉伯牧民不信任米多布人,他們認為米多布人是盜賊,經常偷他們的家畜。由於米多布人不願意交稅,蘇丹政府慫恿阿拉伯牧民反對米多部人。蘇丹軍隊的一支巡邏隊曾經襲擊一個米多布城鎮,強姦婦女,米多布人進行報復,殺死了十八名士兵,蘇丹軍隊於是抓捕了一些米多布青年人,嚴刑拷打他們。事件中的涉案者都是穆斯林。撒旦正在米多布人的生活中製造混亂。



求神差派遣使者前往福音未及的米多布人中間。求神使用米多布語的福音廣播、聖經和電影《耶穌傳》去感動米多布人的心。求神揭去米多布人心靈眼睛上的面紗,讓他們看到基督,只有基督才能治癒他們的創傷,並改變他們的心靈。

       宇宙的耳朵──要聽(二) 「天哪、要聽、地阿、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賽1:2〉 多年前,我在南太平洋一個小島上渡過一些時日,是離工業化文明幾千里之外的地方,沒有電燈,沒有汽車,沒有飛機。晚上就是晚上,只充滿著神提供的亮光。我記得我躺在海邊,看到南部的天空如此清澈,幾億的星星,神在一塊黑帆布上鋪滿了星斗。然後我側耳傾聽,聽到宇宙呼吸出神呼吸的韻律,滿有活力、穩定和信心。那聲音深得觸動了我的靈魂,「我的神啊!你真是太奇妙難測了!」 我們被所謂的「進步」欺騙了,即使在深夜,也幾乎無法逃脫人為的不和諧音符,它干擾著神的交響樂團在天上演奏的優美和諧旋律。可是哪怕你只要聽過一次,就會曉得那聲音不屬於我們。神向天發出呼喚──它們也回應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