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西藏人

       瑞士的多樣性就像它的風景一樣吸引人,她曾經是十六世紀改革家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的家園,今天,瑞士也是三千五百名西藏人的家園,成為全球第三大西藏人社區。有許多西藏人在1951年前就離開西藏,其中一部分人來到瑞士。不久之後,一些住在其他國家的西藏人也來到瑞士,希望獲得更好的教育。 這個西歐佛教社區的中心是位於蘇黎世郊外30公里的理康喇嘛寺院,建於1967年,是達賴喇嘛與一家瑞士工程公司共同努力的結果,後者是第一批雇傭西藏難民的瑞士公司之一。在過去的30多年裡,理康寺院定期接待十名常駐喇嘛,為他們提供住宿與膳食,同時位於寺院內部的西藏研究學院(ITS)每周接待10至30名訪問者。在中國統治下的西藏人與流亡海外的西藏人,兩者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為了下一代人,努力保存他們的文化與傳統。



●請你為瑞士的西藏人舉手禱告,讓他們的心靈認識加爾文所認識及尊崇的真理,讓西藏人在保持自己的文化與傳統的同時,也建立一個崇拜唯一真神的西藏社區。

       希臘詩人和阿拉伯名流─咒詛(二)

       「此後、約伯開口、咒詛自己的生日、」〈伯3:1〉 可是約伯雖然有同樣的情緒,他的呼叫卻不是希臘式。他在天上有一位神,這讓他的痛苦更難理解。希臘人認為無法控制的命運帶來不受歡迎的痛苦,希臘世界是個無理性的世界,可是約伯相信一位維持秩序的神,掌控一切的神,這世界不是偶然、善變和邪惡的世界。約伯的痛苦不僅是情緒上的,也是靈性上的。他質問了他所知的神的每一層面,結果他的思想和身體一同崩潰。 於是,約伯開始滑入長時期的絕望谷。目前為止,災禍在他心中造成英雄式信心,可是現在崩潰開始發生,約伯在接下來的三十三章中一直跌下去。這是約伯的真故事,他想要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請先把他對災禍說的最早幾行句子放一邊,捫心自問,你是否和第三到三十三章的約伯一樣?「神啊!我只想知道為什麼?」你查看過你的生活,而且下結論說,神需要對一些事做個解釋嗎? 約伯的故事不是好萊烏的電影,而是當世界完全不合理時,人做出悲劇性的掙扎,很想真正相信神的故事。這不是容易的事,也不容易解決,可是卻放在聖經裏,這必然有它的道理。你曾與約伯一同走過這心浮氣躁的路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