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的拉卡人 Lakha People of Bhutan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將要往哪裡去,就會很容易隨波逐流。拉卡人沒有正確的屬靈方向,因此他們唯一的方向,只能與造物主永遠隔絕。

不丹中部的拉卡人世代接受佛教一些教導,對罪不敏感,對今生遇到的問題和苦難,也沒有任何答案。他們經常喝澄酒(或稱:青稞酒,Cheng),是一種常見用大麥釀製的西藏啤酒。惡者在所有文化中,都會以吸引人的方式來俘虜人,牠對付拉卡人的方式,就是利用各種原料製作具毀滅性的酒精飲料,使他們世世代代深受酒精捆綁。

「拉卡」的意思是「山路的語言」是不丹中部8,000多人說的一種南部藏語。他們是飼養犛牛的游牧民族的後裔。另外,約有1萬拉卡人住在不丹東部。

拉卡人是未得之民,全部人信奉佛教,至今尚沒有接觸過福音,也沒有任何母語的基督教資源或廣播電台。他們沒有文字,所以很需要廣播和其他非印刷的材料來認識福音。



天父,祈求差派全球福音錄音網的現場錄音師能夠來探望拉卡人,並為他們製作福音錄音和廣播材料。「耶穌對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求主憐憫迷失方向的拉卡人,能夠尋求並找到只有耶穌能提供的方向,這方向指向真理和永遠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路加5:13

我肯--thelo的意思是「我願意、我想要、決定、準備好、喜歡」。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聽到的回應。沒有神的thelo,我們都將失落。

神「能夠」拯救和神「願意」拯救,兩者大不相同。今天我們讚美神,是讚美祂願意拯救我們。是神的恩典,並且只有祂的恩典,把「能」和「願意」聯繫在一起。

痲瘋病人來見耶穌時,他並不懷疑耶穌的能力,他相信耶穌能夠潔淨他。只是,他不知道耶穌是否願意?於是他說:「主啊,你若肯,你能使我潔淨。」

問題在於神願意幫助我們嗎?這是我們都想知道的答案,而耶穌的回答是:「我肯。」

這答案有影響你的人生嗎?耶穌不僅平易近人,而且他很願意拯救我,無論我的病多麼髒、我多麼軟弱和無助,耶穌已經揀選我,他願意抓住我,砍斷我的鎖鏈,醫治我一切的病態,完全潔淨我。耶穌是以「肯」的行動來支持我。

你知道愛是怎樣的嗎?愛就是說:「我肯」。事實上,這正是耶穌生命的內容,是否也是你的生命內容?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