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族Lopi
人口 ﹕15,000

       福音若沒有人聽見或傳講,就失去福音的功能了。住在雲南北部和四川南部為數一萬五千的水田族中,有65%沒聽過福音,只有1% 信奉基督。 但他們沒有自己語言的聖經來幫助他們在基督裏成長。

      水田族已相當漢化。他們的衣著,語言,宗教和漢人幾乎一樣。 但他們仍擁有自己的特徵。

      雖然這裏的基督徒很少,但在盤濟華地區有很豐富的宣教歷史。天主教巴黎國外差傳協會在1790年就已在此工作。1809年有七十四個成人在水田區東北部的惠里 (Huili) 受洗。 今天他們鄰近的東水田族群也有較多的基督徒。



主阿!願你從鄰近地區帶領人來向水田族人分享福音。求主使他們在靈裏豐收,使信奉無神論者相信耶穌,信奉靈異之人的心靈被洗淨,在永生裏與主同在。願所有的水田族人知道真理,在對基督所生的信心中經歷喜樂。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有你是耶和華。 (賽37:20)

      西拿基立與亞述軍隊攻打耶路撒冷城,並且痛罵希西家王和他的神,希西家王就跑去聖殿,打開經卷禱告。他求告什麼呢?是拯救,為了世上各個民族,包括亞述,能夠認識耶和華神而得到拯救。是的,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要求告,讓神的名字在各地得榮耀。 神啊,我們把踫到的危難交給你,願你應允我們,叫你的名字在各地得榮耀。



即使我們的處境似乎絕望,神能夠按祂的時間拯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