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爾迪克 婆羅門Valdik

       「媽媽,為什麼我愛的是拉馬(Rama),但我卻必須跟拉斯(Ras)結婚?」 「因為我們是瓦爾迪克婆羅門,和拉斯同一種姓,而拉馬不是。」

      西孟加拉邦的瓦爾迪克婆羅門認為自己的種姓高於印度的所有印度教徒,他們不允許自己的子女與其他族群(包括其他婆羅門種姓)通婚,以防止他們的高貴血統被「玷污」。瓦爾迪克婆羅門相信輪迴轉世。他們認為,如果自己的子女與其他婆羅門通婚,很可能會冒犯印度教主神濕婆(Shiva),導致家庭成員死後無法轉世。婆羅門種姓的成員視轉世問題是非常重要的事,希望能夠在死後達到涅盤(nirvana)的境界。

      瓦爾迪克婆羅門的優越感可以追溯到主後十一世紀,當時有一個孟加拉國王邀請他們前往他的王國,在當地傳印度教。因為在此之前,孟加拉一直是佛教的堡壘,而令印度教式微,甚至連《吠陀經》(Veda)都幾乎失傳。



求主讓瓦爾迪克婆羅門知道,真正的拯救之路與拯救之光,不能在《吠陀經》裡找到,只能在聖經中找到。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有你是耶和華。 (賽37:20)

      西拿基立與亞述軍隊攻打耶路撒冷城,並且痛罵希西家王和他的神,希西家王就跑去聖殿,打開經卷禱告。他求告什麼呢?是拯救,為了世上各個民族,包括亞述,能夠認識耶和華神而得到拯救。是的,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要求告,讓神的名字在各地得榮耀。 神啊,我們把踫到的危難交給你,願你應允我們,叫你的名字在各地得榮耀。



即使我們的處境似乎絕望,神能夠按祂的時間拯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