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們與她們 未來的丈夫

       拉希瑪一邊看著孩子們玩耍,一邊跟 我們反映她希望女兒佐菲亞未來可以 嫁給怎樣的丈夫。 「首先他必須是個好穆斯林。」她說:「我的丈夫和我都來自一個保守的地 區。但附近城市的年輕人愈來愈新潮,他們深受西方文化影響,我們正如其他許 多父母一樣,不希望自己的女兒和這樣的人來往。還有,我們強烈反對兒女和俄 國人或德國人結婚。總之,女兒最好的歸宿是可以嫁給東甘人或本地人,其他虔 誠的穆斯林,譬如烏茲別克人也行。」 當拉希瑪年輕的時代,多數同學在婚前都進入大學就讀,但時至今日,許多 家庭的經濟能力不足以應付孩子的教育費,而且大部份東甘人覺得婦女沒有進修 高等教育的必要。結果越來越多東甘女子在十六、七歲就已經步入婚姻。 「男性到二十或二十五歲還可以自由尋找自己屬意的妻子,但二十五歲之 後家族就會開始給你施壓力了。假使你到了一定年齡還沒有結婚,想安坐在 家中會變成一件 不可能的事, 親 戚們會不斷地問 你: 『何時才要 結婚? 』到時你 最好就是躲避他 們。」



1 請為歸向基督的東甘年輕人代禱,求神為他們預備適合的基督徒配偶。 2 請為住在東甘的已婚信徒家庭禱告,讓他們能成為在主裡婚姻的榜 樣。盼望基督徒夫婦間的彼此相愛、尊重,能吸引其他的東甘夫婦歸 向主(正如以弗所書五章32-33節所說的)。 3 請禱告東甘的信徒能靠主的愛來影響未信主的配偶、孩子及父母,建立 基督教化家庭。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 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世記二章1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