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耆那教徒 Jains in Varanasi

       瓦拉納西有印度主要宗教的寺 院,但沒有基督教的教會。耆 那教徒在瓦拉納西有許多寺院,他們 生命的終極目標是實現靈魂的解放。 耆那教徒認為實現靈魂解放,達到極 樂狀態的方法,就是要過一種無害、 節制的生活。耆那教徒為了過這種生 活,必須遵守5個誓言:非暴力、誠實 語、不偷竊、純潔行、不執著。苦行 主義是耆那教信仰的主要內容。 耆那教徒將他們的生活方式擴展 到不傷害任何動物和生物,所以絕大部 分耆那教徒是素食者。他們總是避免製 造麻煩,或任何類型的衝突。耆那教徒 接受福音的主要障礙是他們缺少對基督 信仰的認識。使徒保羅說過:「人未曾 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 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羅馬書10:14)



願神將足夠的知識與智慧賜給耆那教徒,讓他們能敞開心胸來跟隨基督。 幫助他們能夠明白追尋靈魂的自由,應該奠基於認識真理,知道基督是一 切救恩的源頭;不需要透過苦行,只要憑信心接受,就能獲得無比的平安。奉主 名求,阿們。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 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 姦淫了。太5:28--- 動淫念——中文翻成「動淫念」 的這個字epithumeo,其實更準確的翻 譯應該是「對她貪婪」。貪色是人裡 面的一股黑暗強大的力量,能夠支使 人去做壞事。 英文大多翻譯成lust after,一 看就知道是內心的行動。如果看希臘 文的字根,這字是很猛烈、很粗暴和 凶狠的,並不像一般人想的那麼有樂 趣。所以,耶穌說動淫念就是已經犯 罪了。 神的計畫原本是夫妻建立生命的 連結。婚約是一道保護的圍牆,神特 別要求人放下原來和父母關係的優先 次序,來建立夫妻的關係。可惜自從 人犯罪墮落之後,男人就用權力來制 服女人了。貪色取代了仁愛;暴力取 代了委身。只要我有機會,就會將我 的慾望擺在第一。 大衛王曾經貪戀拔示巴。他固 然不需要用暴力,只要拿出王威就可 得手,但後來他的家禍事不斷,都是 因貪色引起。大衛的故事警戒每個男 人。 當我們陷入貪色的罪中,就是不 顧神的主權和目的,只顧自己的慾望 和力量,試圖想去征服或奪取女人, 其實就是把自己放在神的地位了,所 以是已經犯罪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