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斯坦人 Laristani People

       波斯灣是伊朗、沙特阿拉伯、 卡塔爾邊界之間的一潭水。 阿拉伯半島突出灣面,目前最繁榮富 庶的中東國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或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位於 半島上。   然而,位於波斯灣北岸的伊朗 地區,卻是另一番景象。這裡氣候非 常炎熱,缺乏乾淨的水,導致土地貧 瘠。而賴瑞斯坦人就住在這片貧瘠的 土地,以農耕和畜牧為生。   賴瑞斯坦人和伊朗的大多數什葉派 不同,他們屬於遜尼派,甚至有一小群 人是猶太裔。他們就像伊朗其它100個 少數族群一樣,無法享有和城市伊朗人 同等的福利,所以一般生活過得清苦。   賴瑞斯坦人說拉里語,他們也說 伊朗的官方語言波斯語。如同我們昨 天讀到的昆薩里人,賴瑞斯坦人也有 許多需求,包括教育、醫療照護以及 清潔飲用水。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屬 靈層面有更急迫的需求。



天父,但願賴瑞斯坦人能知道他們在神眼中何等珍貴。求神興起瞭解他們 文化的工人,在他們當中進行有策略的宣教事工。願賴瑞斯坦人的內心渴 望與耶穌基督建立個人關係,向福音全然敞開。願無數賴瑞斯坦人能成為主的門 徒。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 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詩34:10   尋求的——我們的譯本看不到希 伯來字vedorshei包含「很多人的一 個連續行動」或「持續不斷尋求的眾 人」的意思。換句話說,經文不是描 述某些人剛好在尋求神,而是在表達 尋求神是那些人的基本行動。   希伯來的世界是由行動組成的, 那些跟隨耶和華的人一定是會連續不 斷地尋求神;凡沒有不住尋求神的, 就不是跟隨祂的人。   這和我們受到希臘思想影響的 看法有反差。當我們說到「信心、稱 義、得救、群體、認罪」這些詞時, 如果仍理解為是對「信徒」的一些描 述,而不是「信徒」的本質時,難怪 我們很難明白雅各書所說「沒有行為 的信心是死的」,而總是糾結於如何 解決恩典和行為共存的課題。   你是信徒,就一定是一個尋求神 的人,會不斷信靠、讚美、禱告,持 續與神同行,過一個順服神的生活; 沒有這些行動的就不是跟隨神的人。

      對了,順便說一句,我們的神是 連續說話、創造、維繫、解救、饒恕 的神。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