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的可陶人 Kurtop People of Bhutan

       在一個可陶人的村落裡,只見村民浩浩蕩蕩成群結隊地走出家門,原來路口停泊了一輛「路虎」(Land Rover),有一群來自印度的探險隊伍來到了這個偏遠的村落。可陶人很少機會能見到汽車,大家都覺得很新奇。

可陶人居住在不丹一個位於喜馬拉雅高峰聳立的山區。整個可陶地區只有幾輛汽車,而且沒有加油站,村民生活環境仍然十分原始和純樸,時間在這裡彷彿停止了。

幾乎所有可陶人都是佛教徒。目前還沒有一節聖經經文已翻譯成他們的母語,也沒有這個語言的《耶穌傳》電影或福音廣播。他們當中沒有已知跟隨耶穌基督的人。



天父,祈求感動和帶領宣教機構來得著可陶人。禱告神斷開佛教對這個群體的捆綁,求聖靈賜給他們屬靈飢渴,想要認識耶穌基督。但願在可陶人中間能興起門徒運動,大大轉化這個群體,為他們帶來屬天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我的神使我在你們面前蒙羞,並且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淫亂、放蕩的事,不肯悔改而悲傷。林後12:21

悔改--很多時候我們承認自己的罪,跪在神面前流淚,感受神的饒恕和潔淨,卻只是外表的行為,內心並沒有真正悔改,所以不久後又恢復原樣。metanoia是從meta(改變)和nous

(心意)而來的字。這個字不是用來描述外表、化裝等外在字眼,而是用來表達內心和意志的改變,包含著「轉身離開、改頭換面、走去新的方向、忘記過去」等意思。

悔改的概念對基督徒來說不陌生,但聖經多次指出,外在的禮儀和內心的轉變是有差距的。一個認真悔改的人會與神建立新的關係,並且反映在生活各方面。悔改是從內心深處開始的,否則在錯誤態度下,就算有對的行為,也是徒然。

悔改有三方面的原則:一、無條件順服神的要求;二、全然信靠神,拒絕人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三、轉離一切不敬虔的事。

只有口中的道歉,不算真悔改。我可能為各種行為和事件感到抱歉,但卻不改初衷,這不是悔改。真悔改代表悔恨,悔恨到一個地步一定會徹底離開。這種悔改將體現在願意修補、饒恕和謙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