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蒙古族Mongol
人口 ﹕27,000 宗教 ﹕喇嘛教和黃教

       1924年約瑟洛克訪問了四川省蒙古族人。他報導說,土王朱平是當地的軍閥。共產黨佔領中國後,朱平被罷黜,但沒有被殺死,因為他們不要他成為烈士。朱平的王府被拆毀,他被送到勞改營待了幾年。至今仍健在,族人很敬重他,但已沒有任何政治力量。

      蒙古人繼續在四川和雲南省內作農人或漁夫,盼望他們的王國重建。他們有二萬七千人,講自己的方言 (可能是蒙古語,漢語,藏語和其他族語混雜而成),很少人講普通話。也有自己的習俗,歷史和特徵。

      四川省蒙古人沒有聽過福音,大多數信奉喇嘛教或孟教,沒幾個人聽過耶穌。但他們舊王朱平患了多年的胃潰瘍,幾年前在外國基督徒訪客的禱告下痊癒。這會讓他們對基督打開心門嗎﹖



求主基督完成祂在朱平和蒙古族人心中所定的計劃。

       看哪﹗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他舉起眾海島,好像極微之物。萬民在祂面前好像虛無,被祂看為不及虛無,乃為虛空。 (賽40:15,17)

      若站在牆壁前觀看世界地圖,我們可以看到世界如此廣大。以賽亞在此描述地球與創造者相比是多麼微小,這正是神要我們以此眼光來看世界。我們經常很容易在履行大使命工作時因遭遇困難,就失去信心。其實,神比祂自己的大使命更偉大,比祂所創造的大地更廣大,祂的能力能使萬民在祂面前好像虛空,祂對我們的愛卻是無限的,甚至差祂的獨生兒子為我們受死。

      偉大的神﹗求你教導我們,讓我們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都能定睛在你的身上。



神的應許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