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赫目族Eastern Hmu
人口 ﹕450,000

       「不要太快,友文!慢一點。好,用力把網拉上來。做對了!現在將它拉到船上。兒子,你今天幹得很好。這是條大鯢魚,至少有四十磅!」 赫目族父親很以兒子為傲,他剛剛抓到生平第一條鯢魚,可在市場上賣到好價錢,補助極需的家用。

      約有為數四十五萬的東赫目族住在貴州東邊角落。東赫目族是苗族的一支,又稱黑苗族。他們有一首長詩描述天地如何被一個叫 「藏愛」 的神明,和他兒子 「則尼」 創造世界的事。可惜他們除了對真正的造物主和祂對他們說的信息一無所知外,還陷在拜邪靈中不能自拔。其實天主教和基督教宣教士在1877年就開始向他們傳福音,由於長期在無神論主義政權底下生活和缺乏他們語言的聖經,他們的心尚未對主耶穌敞開。東赫目族無法接受基督。今天寥寥無幾的信徒大都是天主教徒,聖經和福音錄音帶都未翻譯成他們的語言,也沒宣教士在他們當中工作。



求主供應能將福音帶給赫目族的一切所需。

       看哪﹗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他舉起眾海島,好像極微之物。萬民在祂面前好像虛無,被祂看為不及虛無,乃為虛空。 (賽40:15,17)

      若站在牆壁前觀看世界地圖,我們可以看到世界如此廣大。以賽亞在此描述地球與創造者相比是多麼微小,這正是神要我們以此眼光來看世界。我們經常很容易在履行大使命工作時因遭遇困難,就失去信心。其實,神比祂自己的大使命更偉大,比祂所創造的大地更廣大,祂的能力能使萬民在祂面前好像虛空,祂對我們的愛卻是無限的,甚至差祂的獨生兒子為我們受死。

      偉大的神﹗求你教導我們,讓我們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都能定睛在你的身上。



神的應許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