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倫德拉 婆羅門Verendra

       「天哪,如果我完成不了這個儀式,爸爸就不能轉世。我必須做每一件事!」 納林巴(Narimba)是一個印度男孩,屬於瓦倫德拉婆羅門種姓,在他父親的葬禮上,他一邊認真完成卡魯亞-卡蘭(Kaluya-Karan)儀式,一邊盡力讓自己保持平靜。雖然納林巴表面上好象很平靜,但大汗珠子不斷從他前額上落下來,表明他的內心非常緊張。

      瓦倫德拉婆羅門在許多方面都與我們昨天介紹的瓦爾迪克婆羅門很相似,主要區別是:前者認為維什努(Vishnu)是他們的主神,而後者認為濕婆(Shiva)是他們的主神。

      瓦倫德拉婆羅門是主後十三世紀來到孟加拉的,當時他們應一位孟加拉國王的邀請,為這個王國的臣民傳印度教。十三世紀,伊斯蘭教大規模侵入孟加拉,影響力越來越大,一些孟加拉國王甚至娶穆斯林女人為妻,而相對下,印度教的影響力則越來越小,甚至令印度教最重要的《吠陀經》都幾乎失傳。瓦倫德拉婆羅門正是在這種時刻來到孟加拉的。與我們昨天介紹的瓦爾迪克婆羅門很相似(他們在十一世紀來),瓦倫德拉婆羅門精通《吠陀經》,並且以此而自豪。即使在廿一世紀的今天,瓦倫德拉婆羅門也遠離其他種姓,他們把自己看作是孟加拉最純正的印度教徒。



求主開瓦倫德拉婆羅門的心,耶穌基督才是唯一的救主,早日認識祂是那位領我們去到創造主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看哪﹗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他舉起眾海島,好像極微之物。萬民在祂面前好像虛無,被祂看為不及虛無,乃為虛空。 (賽40:15,17)

      若站在牆壁前觀看世界地圖,我們可以看到世界如此廣大。以賽亞在此描述地球與創造者相比是多麼微小,這正是神要我們以此眼光來看世界。我們經常很容易在履行大使命工作時因遭遇困難,就失去信心。其實,神比祂自己的大使命更偉大,比祂所創造的大地更廣大,祂的能力能使萬民在祂面前好像虛空,祂對我們的愛卻是無限的,甚至差祂的獨生兒子為我們受死。

      偉大的神﹗求你教導我們,讓我們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都能定睛在你的身上。



神的應許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