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越南佛教徒

       為什麼有許多越南留學生來到荷蘭上大學?越南經濟曾經非常繁榮,許多家庭將自己的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荷蘭的大學是他們的首選,除了當地的自由氣氛,荷蘭大學的優秀條件也是吸引他們的原因。 不過,來自越南的大學生來到荷蘭上大學之後,他們立刻就面臨全新的環境,這也是包括了全新的宗教環境。雖然越南政府本質上是個無神論的政權,但大部分越南人是佛教徒。在越南,佛教背景的大學生幾乎沒有機會聽到耶穌基督的福音。雖然越南也有官方的教會,但佛教徒仍忠於佛教,不會從其他宗教尋求屬靈問題的答案。



●求神日早日開啟在荷蘭的越南留學生的心,讓他們接受基督的救贖。 ●求神消除越南留學生心中的恐懼與懷疑。 ●求主耶穌激勵荷蘭信徒,將福音傳給他們當中的越南留學生。

       祝福和咒詛─棄掉(二) 「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麼.你棄掉神、死了吧。」 〈伯2:9〉 約伯記非常難讀,可是對那些只讀前兩章和最後一章幾節的人,這本書不難讀。他們深信神指揮著米高梅攝影棚,每件事最後都會以喜劇結束,約伯記就不是為他們寫的。約伯記是為我們這些必須活在此書中間部份的人寫的。直到我們聽到這類諷刺字句,直到我們的信心受到不可思議的事挑戰,直到我們孤獨、被毀地站在「眷顧之神」的旗幟下,約伯記才會成為我們的,那時約伯記就是完全真實的。約伯記講到痛苦神學,它對那些竭盡所能避免痛苦的人,完全沒用。約伯記只對願意真實面對人生的勇士有用。 在信心成長中,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元素,它原本不該如此,可是我們這墮落的世界,把神的計劃改變了。我們若否認和避免痛苦,就會錯過約伯故事的能力。痛苦不是好受的事,可是非常重要。極端樂觀的人是錯的,來聽約伯的話吧!他曉得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