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

       美國的校園槍擊事件,令槍械管制法成為熱門話題。雖然如此,美國並不是人手一槍的國家。也門卻是。據估計,平均每個也門人擁有三把槍械。難怪,當地恐怖份子活動所需的軍火和武器來源,毫無問題。 也門原是英國殖民地,後來受蘇聯影響成為共產主義國家,而又受來自埃及的阿拉伯民族主義影響,發生二十多年內戰,故武器成為日用品。後來國家變成恐怖主義者獵取的對象。 也門原分南北,於1990年統一。不過,仍經常有武裝衝突,是宗教激進人士和社會主義者的戰場。那些極端保守,緊守伊斯蘭教規條的穆斯林,他們自稱聖戰者(Jihad),也常常恐嚇那些較為溫和開放的穆斯林。也門境內的遊牧民族恐怖份子,則經常綁架遊客。目的不過利用人質來換取利益。幸而大部份沒有傷害人質的意圖,雖然如此,也是飽受驚嚇。 也門百分九十九點九是穆斯林,只有廖廖可數的基督徒。雖然如此,其中一名信徒說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神必幫助也門。」



請為戰火中的百姓代禱,因為北部內戰升溫,數十萬人被迫離家,到鄰近較安全地區住帳篷棲身。自從零年9月以來當地鮮有傳出消息,只聞政府軍機空襲一難民區,使80人死亡(CNN.com)。 目前索馬利與「其他衝突地區」難民不斷湧進也門沿岸地區,帳篷難民營已不勝負荷。聯合國報告指,自2009年1月起已有43,586人入境,請為難民代禱,求主幫助他們獲得臨時照顧、並長遠安置,該國已飽受壓力。也求主讓當局准許基督教組織協助救援。 轉載自國度禱告網,蒙允許使用 http://www.kp24-watchmen.com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詩27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