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佛教徒 Buddhists in Varanasi

       人們提到印度時, 首 先會想到印度教, 因 為它是該國的主要宗教。然 而印度也是佛教的誕生地。 佛教最初是作為印度教的改 良運動出現的,其創始人達摩 (Siddhartha Gautama)獲得 精神啟蒙之後,在瓦拉納西首 次向信徒布道。他將瓦拉納西 指定為佛教徒的4大朝聖地之 一。 2013年時,達賴喇嘛訪問 瓦拉納西,為世界和平祈福。 來自泰國、日本、斯里蘭卡、 韓國、中國和緬甸的佛教徒與 代表,參加了這次祈福大會。 達賴喇嘛說世界正在面臨道德 危機,強調必須向人們灌輸基 於道德倫理的自律精神,才能 戰勝道德危機。



祈求神的福音能讓更多人聽聞,也求神讓人明白:面對普世的道德危機問 題,靠人的所作所為能改變的畢竟有限,惟一的解決方式是跟隨耶穌,讓 神的聖靈動工、翻轉生命,帶來真正且長久的改變。奉主名求,阿們。

       我也必將合我心的牧者賜給你們。他 們必以知識和智慧牧養你們。耶3:15--- 牧者——神在西奈山頒授誡命的時候, 百姓都說要遵行。可是不久他們就變了,他 們要立一位看得見的王,一位不講究神典章 的王。 我們恐怕也差不多。神說祂要給我們提供 ro’im,可是我們不想要那種領袖。我們應該好 好思考為什麼? 希伯來字「牧者」是從動詞「照顧」 ra’ah(羊群/人群)來的,因為古時的王就 是要保護和幫助群眾。神所揀選合意的人, 必須是了解神心意的人!耶利米使用「牧 者」來表達教師的職分,說明牧者是需要提 供羊兒知識和智慧,使他們可以健康成長。 在希伯來的觀念中,教育不是傳授資訊,或 如何應用知識、能力,乃是以身作則。也就 是說,教師的責任是帶頭作示範,讓人們了 解神的心意。 新約希臘文的「牧師」那個字 (poimen)和希伯來文的意思一模一樣,牧 師必須自己行神的道,好讓學徒看見了可以 效法之。那些只會說而不做的,不是群羊的 牧者。 神挑選合祂心意的領袖,他們謙卑、軟 弱、順服神,而不順服世界的潮流、以眾人 的益處為懷。我們的任務就是認識神所揀選 的領袖,並跟從他。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