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坦人 Natanzi People

       以人口數字來說,8,500無疑是個小 數目,這就是住在伊朗中部伊斯法罕 省(Esfahan Province)的拿坦人的人口數 目。   如同我們本月代禱的大部分族群一樣, 我們對拿坦人所知甚少。或許他們的生活型 態與伊朗其它偏遠的族群大同小異,所居住 的地方都不是豐饒富庶,而是乾旱、多岩石 的地區。有些人住在山區,只能仰賴稀疏的 降雨量,甚至連充足和乾淨的飲用水都缺 乏。   我們如何為所知不多的族群代禱呢? 我們可以求神在村子裡興起一位和平使者, 他/她的心柔軟且向神的真理敞開;接著 我們求神呼召一個人、一間教會或一個宣教 機構去尋找這些失喪的羊群,將他們引回羊 圈;我們可以禱告當他們看見奇妙的神在他 們生命動工時,願意徹底告別他們的文化和 傳統;我們還可以求神在他們當中行醫治的 神蹟,讓他們親身經歷神的真實。



天父,願拿坦人的心能預備好接受福音好消息。懇求父神裝備工人去到他 們當中,與他們分享如何才能得救。天父,求你親自尋找這些失喪的 99 隻 羊,賜給他們基督應許跟從祂之人的豐盛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有誰喜愛生命,愛慕長 壽,得享美福?詩34:12   享——大衛告訴我們,喜 愛生命的人會有一個人生目的, 就是要一輩子看見美福。當我們 回到希伯來文的句子結構,會發 現這句話不是一個願望或禱告。   希伯來經文有個子句ohev yamim lirot tov,直譯就是「愛 許多日子他要看見善」(loves many days he to see good), 指一個「以美善為他人生目的」 的人。這人喜愛生命,會全然投 入、主動、有目標地活出美善。 他會效法造他的主,為這混亂不 安的世界帶來秩序,使墮落的世 界能回到神原始的設計。   大衛是要呼召你我有所行 動。我們不是在觀眾席看神表 演的觀眾,我們是舞台上的演 員,按照神給我們的機會演出 不同的角色。神是導演,我們 與祂合作,用行動讓世界按神 的心意運作,各人都參與神的 建造工程。   沒有一個人是坐在一旁觀 看,我們都需要付出行動,這行 動也有一個崇高目的,就是樂意 看見神原本創造我們的目的得以 實現。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