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瓊族Guiqiong
人口 ﹕7,000 宗教 ﹕西藏佛教

       英國宣教士富能仁 (James Fraser) 曾形容宣教工作為 「好像一個人在黑暗潮濕的山谷裏拿著一根火柴,尋找任何可以點燃的東西。一堆樹葉點著了,就帶來亮光和溫暖,這是神所要看到的。一點火苗可以慢慢使整個世界燃燒起來。」

      貴瓊族人是沒有福音火苗的族群之一。他們是輾轉來到四川中部高原謀生的西藏人。1930年代,這裏是沒有法律,聲名狼籍,少有外人敢進入 的地區。共產黨統治前他們種植鴉片,今天已改種轂物,蔬菜等傳統農作物。

      為數七千的貴瓊族人講的話,和鄰近其他中國族群完全不同。雖然說是信奉西藏佛教,可卻有名無實,因他們實際相信那摻有靈異和孟教信仰在內的宗教。目前沒有以他們語言製作的福音資料,沒有讓他們聽見福音的途徑。對貴瓊族人宣教的工作,需要長久而堅定的禱告。誰願意禱告﹖誰願意去呢﹖



求神興起中國基督徒,把福音傳給貴瓊族人。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賽58:10)

      世上還有八千個族群,他們不但沒有救恩,同時也是在物質上,極為貧乏的人。以賽亞提醒我們不僅要獻出所有,也要花費心血,來憐憫和幫助困乏的人,要立志讓需要得到滿足,讓傷痛得痊瘉、恐惶得引導、禱告得到應許、憂苦者得滿足與喜樂。

      慈悲的天父,教導我們怎樣盡心來幫助那些需要身心靈都飢渴的人。



神把貧窮的、有需要的人…通常是不可愛的人放在我們的生活中,使我們有機會表達祂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