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納胡克瓦人Nahukwa

       世界上是否有極小的族群,小至於神不想接近他們?絕對沒有!巴西新古(Xingu)國家公園中的納胡克瓦族群只有八十個人,但神同樣愛他們,他們也應當愛神。不久之前,一些印地安基督徒向外界報告說,納胡克瓦酋長歡迎當地的護士和教師去他的部落工作,因為他的部落急需這兩種人。這是神的旨意,於是幾個基督教宣教機構密切合作,前往新古國家公園以及前面提到的印地安基督徒所在的特雷納(Terena)部落。特雷納部落制定了一項培訓計劃,負責為納胡克瓦人培訓護士和教師。這項計劃希望在全球尋找合作夥伴。雖然特雷納部落距離新古國家公園很遠,許多印地安基督徒熱情地表示願意參與這項計劃。



祈禱納胡克瓦人也參與這項計劃,祈禱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幫助這項計劃。祈禱納胡克瓦人能夠意識到,除了物質需求之外,他們的心靈需求也應當得到滿足,只有這樣,他們才能認識自己的救主--耶穌基督,感受到祂的愛。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 神不單喜悅我們在地上行公義,又要有憐憫的心,同時也要心存謙卑,這三個生命的質素是彼此相關的。當我們在地上遇見不公不義的情況,我們若要顯明公義,聖經提醒我們要基於愛心,去指出不義之處;因為行公義的目的是要幫助當事人離開一切不義的行為,以致他們可以回歸正路,蒙神悅納他們所作的。同時,我們也需要心存謙卑,以致我們的表達恰到好處,不至於墮入自義或自以為是的陷阱。所以,我們若要在行公義的事上顯得合乎神的心意,就必須以「好憐憫」為行事的出發點,同時,又要以謙卑的心去平衡「行公義」的心,因為這樣行就能顯出我們與神同行。



行公義、好憐憫的心,若不與神同行,豈能有源源不絕的供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