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吉人 Munji People

       阿杜拉(Abdullah)準備做一件大膽 的事。他環視了一下網吧,然後在 網上尋找聖經譯文網站。他一邊皺眉,一邊 搖頭,因為他找到達利語、普什圖文、波斯 文、烏爾都語的聖經譯本,但卻沒有他的母 語——門吉語的聖經,只好選擇其他比較熟 悉的交際語言。他心中暗想,人們難道不知 道閱讀母語的聖經有多麼重要嗎?其衝擊力 比交際語言更大啊! 門吉人居住在阿富汗,由於塔利班和美國領導的盟軍在他們居住的地區交 戰,許多門吉家庭像阿杜拉一家一樣,被迫逃往巴基斯坦的難民營中。目前並沒 有基督徒在難民營中與門吉人分享福音,即使有基督徒向門吉人傳福音,也會遇 到語言問題。雖然有一些門吉人能夠閱讀,但他們找不到門吉語的全本聖經,連 新約聖經都沒有。



天父,懇求您安排人將聖經翻譯成門吉語,並且也為門吉人預備他們母語 的福音廣播節目、福音影音材料、電影《耶穌傳》和其他傳福音的資源。 祈禱阿富汗恢復和平,祈禱宣教機構毫無障礙地將福音帶給門吉人。奉主 的名求,阿們。

       現在該做些什麼?(五) 照樣,聖靈也在我們的軟弱上幫助我們。原來我們不曉得應當怎樣禱 告,但聖靈親自用不可言喻的嘆息,替我們祈求。羅馬書8:26 for we do not know how to pray as we should, but the Spirit Himself intercedes for us with groanings too deep for words; Romans 8:26 怎樣禱告——我要坦白承認,自己並不曉得當禱告些什麼。我常常會因為 沒法在所面對的情況中,看到有什麼出路,就索性不禱告;當我不曉得要做什麼 時,也就不懂得要求什麼,這時就乾脆什麼也不求。但是,這是一個可怕的、破 壞性的錯誤,而且顯出我的狂妄——我是誰?我怎麼知道問題不能透過禱告得到 解決呢? 當然,解決的方法不可能是求神用我的方法來幫助我,因為我就是沒有解 決的方案啊!所以,在毫無答案和出路的情況下,我唯有向神傾訴我的感受和 掙扎,當我這樣做時,就是向聖靈敞開了大門,來到天父面前說:「父啊,我 不曉得應當禱告些甚麼,但我曉得你是誰。求你按你的旨意來塑造我的心,這 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