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萬迪人 Sivandi People

       「學園傳道會」(Campus   Crusade)在30多年前就製作了電 影耶穌傳和30部福音影片。至今已和超過 1,500個事工配搭,見證了超過2000萬人決 志跟隨耶穌。   在伊朗的法爾斯省(Fars Province) 有一個為數大約8,600人的族群——斯萬迪 人,雖然目前尚沒有他們語言的福音資源, 然而他們卻可以接觸到其他語言的電影耶穌 傳,而且接觸的管道還相當多,因為他們可 以在手機和YouTube上觀賞。   斯萬迪人觀賞電影耶穌傳時,會特別容 易投入和引起共鳴,因為他們的生活型態與 電影中耶穌的時代雷同。當他們看見影片中 的人穿著與他們類似的衣服,還有乾旱的景 象也相同,就會產生熟悉的親切感。   我們對斯萬迪人所知不多,但我們天上 的父知道他們的一切,甚至他們頭上的髮絲都 數過了,祂願意斯萬迪人以及每一個未得族群 都能認識祂,以及祂為他們預備的救恩。



天父,懇求幫助斯萬迪人能接觸到以他們明白的語言所播放的電影耶穌傳, 聖靈感動他們被其中的真理和信息觸動,以致於他們想要更認識基督。求主 差遣人進入他們的生活,帶領他們成為主的門徒,過一個全新的生活。奉主耶穌基 督的聖名,阿們。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 一心追趕。詩34:14和 合本  

離——很多希伯來觀念都 涉及身體動作,比如「神的恩 惠或仁慈」是關乎神向我轉過臉 來;「使祂的臉光照我」是希伯 來慣用語,表示神親切眷顧我們 的關係。這節經文翻譯成「轉 離」的希伯來字sur也是指一個 身體動作,包含「轉身、放棄、 停止行動、拿走」的意思。   因此「離開惡行」是一個實 際的行動,是——起身,走開, 而不只是在精神上壓抑惡念。   你注意到嗎?大衛沒有勸 我們站在那裡與惡戰鬥?他用自 己的慘痛經歷告訴我們:戰鬥是 行不通的。我們只要稍加想想, 就知道大衛是對的,我們許多的 失誤常常是因為徘徊不走。   離開吧!不要自以為能站 得穩。耶穌勝過了邪惡,為的是 讓我們能夠轉身離開,我們不必 再戰了。   還有一個重要的希伯來 觀念——「離開惡」與「走向 善」是同一件事。也就是說, 我能夠轉離惡的唯一辦法,就 是開始行善。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