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機會

       「所有事情都得看你的經濟能力……」 一位育有五個孩子的東甘人父親解釋說: 「如果我有能力,當然會想要買一台電 腦。我們在電視廣告上看過電腦,也知道 城市有不少人已經曉得使用電腦,但我實 在很難想像電腦這種東西會出現在我們的 村莊。如果真有人願意在村子裡開設電腦 班,我一定會想辦法送孩子去學。」 「但是,別說學電腦,現在我們甚 至沒有能力提供孩子最基礎的教育!」這位父親無奈地說:「因為老師的月薪太 微薄(約9-10美元),沒有太多人想當老師……附近另一個村子確實有一間較好 的學校,但卻離我們家整五公里遠,對我的孩子來說實在太遠了!而且路途也危 險,尤其是在冬天時,那條路上的車子向來都開得飛快。」 前蘇聯時期非常重視教育,兒童不僅有義務入學,還被強制一定要有好的表 現。但當中亞地區的共和國一個一個獨立之後,教育水平也隨之明顯降低許多。 如今,貧困家庭的小孩往往因為經濟的壓力,被迫中途輟學。



1 請代禱,求神保守有基督徒願意在東甘社區提供優質的教育機會,奉耶穌 的名以此祝福他們。也為已經有這樣的事工代禱,求神供應所需的基督徒 師資和所需資金。也差派短宣隊前去幫助東甘孩子在教育上的需求。 2 請為像以上短文的父親那樣的東甘人代禱,求主使他們認識耶穌基督為至 寶,更甚於看重孩子的學業與經濟上的倚靠。 3 請代禱,求神恩待有心向學的東甘學生,讓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遇見神, 對未來有光明的盼望。

       耶和華說,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 是賜平安的意念, 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