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穆斯林婦女 Muslim women in Varanasi

       阿夫拉(Afrah)打電話給她 在德里(Delhi)的朋友,她 眼中流出憤怒的淚水:「我們在瓦 拉納西不分晝夜一家接一家拜訪選 民,請他們支持印度人民黨(BJP) ( Bharatiya Janata Party) 候選 人。我們告訴這些人,印度平民黨 (AAP)的候選人是一群說謊者,甚 至我們不顧丈夫的反對,把票投給 BJP。現在他們執政了,但我們被關 入監獄的孩子竟比以前更多了!BJP 根本不關心我們!」 電話另一邊的朋友同樣氣憤地 說:「絕大多數穆斯林婦女不再信 任AAP,我們渴望變革,才會把票 投給BJP,沒想到結果竟然如此令 人失望!」 雖然瓦拉 納西是印度教 聖城, 但穆 斯林居民人 數也不少, 占 了總人口的五 分之一。根 據《印度教徒 報》2014年5 月8日的一篇文 章, 印度人民 黨(BJP)的一位重要支持者,選 舉前呼籲瓦拉納西的穆斯林婦女反 抗她們的丈夫,將選票投給BJP這 個印度教民族主義的政黨。許多穆 斯林婦女這樣做了,這在印度是很 罕見的。



天父,我們祈禱在瓦拉納西執政的政黨能夠秉持真理行事,為當地民 眾帶來正面的變革和幫助。也祈禱印度的穆斯林婦女不只希望生活有改 變,也能渴望心靈深處的滿足;她們不只有勇氣改換政黨,也能有勇氣接受主耶 穌的救恩。懇求父神讓瓦拉納西的穆斯林婦女能夠有更多的自由,能有機會認識 真理。奉主名求,阿們。

       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創 11:12--- 現在——你一出生就在神那裏開 了一個信任的帳戶。隨後的年日, 你一點一點往裡面存入信心,神也存 入祂的信實,讓你可以支取。亞伯拉 罕是神建立自己百姓的起頭。神決定 揀選一些人,再透過他們施恩給所有 人。神所揀選的是普通人,並沒有特 別的功德,也和我們一樣會面對掙扎 和失敗。但是神一直以信實和耐心待 祂所揀選的人,甚至讓亞伯拉罕花了 幾乎一百年,才建立起對神的信心。 如果你仔細想這句經文,神好像 一直不太確定亞伯拉罕的信心,直到 亞伯拉罕聽從神,把兒子——以撒帶 到山上獻給神,而這兒子對亞伯拉罕 何等重要,那是神對他一切應許的代 表。現在神知道了,亞伯拉罕不會留 下任何東西不給神。 「現在」的希伯來字’attah既可 代表時間,又可代表邏輯意義上的結 局。亞伯拉罕敬畏神超過一切,那天 他往神的帳戶中存了一大筆信任。神 很滿意。 其實,神早知道亞伯拉罕有一天 會信任祂。神一直都在給亞伯拉罕機 會來信任祂,其中走了不少彎路,最 後才來到了摩利亞山。我們也一樣。 神設計了我們的人生道路,給我 們機會來信靠祂,直到最後,神要得 到一個滿意的結論。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