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興族Shixing
人口 ﹕2,000 宗教 ﹕西藏佛教

       水洛河沿岸開滿野花,像地毯一樣覆蓋著山峽。如果你從山路走下來,必會讚嘆眼前的美景。但離開陰涼的森林後,撲面而來令人窒息的熱氣,也會讓你訝異不已。

      這就是四川二千個是興族居住的地方。他們的房子平頂相連,可以從房頂上走遍全村。他們虔誠地信奉西藏佛教,因此到處都是白石子堆成的金字塔,上面刻著西藏神聖的祈禱文。

      人如其名,是興人堅強苦幹。雖然政府把他們歸作藏人,但他們有自己特殊的語言和傳統。幾百年前納西王所建的瞭望塔仍然聳立著,保衛他們的家園。水洛河畔富於金礦,但在納西王朝已開採殆盡。

      就目前所知,是興人裏沒有基督徒。現在正是為他們禱告的時候。我們的禱告可以穿越高山峻嶺,進入是興人的心中,愛能找到管道,使福音傳遍是興。



求主動工,使是興人的靈魂火熱,渴望成為神聖潔國度的一份子。

       你要這樣告訴他,耶和華如此說,我所建立的,我必拆毀;我所栽種的,我必拔出。在全地我都要如此行,你為自己圖謀大事嗎?不要圖謀,我必使災禍臨到凡有血氣的。但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使你以自己的命為掠物。這是耶和華說的。(耶45:4-5)

      我們看見有大能影響世上的萬國萬民。過去神隨己意拆毀和拔除,同樣地,祂也可以建立和栽種。因此,正如祂向耶利米啟示的,神要我們棄絕個人的自私,和那些是沒有果效且無關重要的所謂抱負。假如我們為了追求個人的理想而到了愚昧無知、忽視神清楚的旨意時,那是很可悲的。按著神在地上所要成就的旨意,我們豈能一再地陷於個人的私利和追求之中,再一次提醒 「不要圖謀」了。 父啊,我們把自己的志向、抱負、或夢想都交給你,請照您的旨意成就。



神的揀選往往出人意表,但永不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