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塔佩巴人Tapeba

       他們的語言已經失傳,一些人認為這種語言是「骯髒的」。他們還失去了自己的土地。但他們依然頑強地保持著自己的傳統宗教--萬物有靈教。他們相信神靈存在于自然世界的每個角落,他們必須崇拜這些神靈,否則將遭到報應。 塔佩巴人是一個居住在巴西塞拉拉州(Cerara)的土著族群,一部分人從事農業勞動,另一部分人在城市中工作。塔佩巴人現在講巴西的官方語言葡萄牙語,他們在塞拉拉河畔有一塊很小的保留地。雖然巴西憲法承諾宗教自由,但中央政府、州政府、部落政府都限制外國宣教士前往塔佩巴人的保留地工作。 塔佩巴人迫切需要聽到耶穌基督的福音,否則他們將失去永生。失去永生,是比失去語言更大的損失(馬可福音8:36)。



祈禱神派遣宣教士前往塔佩巴人中間。祈禱這些宣教士能夠獲得巴西政府的批准,進入塔佩巴人的保留區。祈禱巴西的基督徒將福音帶給城市、農場、牧場中的所有塔佩巴人。祈禱塔佩巴人離棄邪靈,打碎撒旦束縛他們的枷鎖,來到耶穌基督的身邊。祈禱神彰顯大能,讓塔佩巴人看到福音本是神的大能,遠遠在他們所信奉的虛假神靈之上。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教養子女是上帝賜予父母的職責,父母如何教導子女和以什麼作為內容,往往取決於父母本身的價值觀。大部份家長比較著重於追求卓越的學業成績,以及培養子女不同的興趣和發揮子女的才華。因明白讓子女在德、智、體、群、美這幾方面有平衡發展的重要,但往往仍忽略了靈性方面的培育。父母應該把握子女孩童的時間,趁有指望,管教子女;灌輸聖經真理的知識,讓他們畢生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作為行事為人的準則,走當行的道路,就是到老他們也不偏離。作為父母的,必須同時以身作則,言行一致,作個好榜樣,正如使徒保羅說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林前11:1)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路,是要人有美好的生 命質素;我們的全能者收納我們為祂的子女,我們豈能只是泛泛之輩﹗願我們都努力作個蒙神喜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