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帕沙亞人 Pashaya People Southwestern

       假設有一個基督徒希望將福音帶給西南帕沙亞人。當然這只是假設,並沒 有真的發生。將福音帶給這個族群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任務,原因很多,其 中最主要的是:西南帕沙亞人不能閱讀任何語言,包括自己的語言,高文盲率是 他們面對的一個嚴重問題。 目前還沒有一句聖經的經文已翻譯成這個族群的母語。讓這族群聽到福音 的最好方式,是口傳,或影音媒介如電影、廣播節目、電視節目、講故事等。然 而,聖經譯本是這些資源的基礎。 西南帕沙亞人生活在阿富汗的河谷地區。他們是驕傲的武士,居住在分散的 村莊中,每個村莊由部落委員會統治。這族群與外界完全隔絕,是福音要傳到他 們當中的另一個巨大障礙。



天父,雖然客觀環境告訴我們,要將福音傳到與外界隔絕的西南帕沙亞人 是如此困難,但父您愛他們,您願意他們聽到福音的好消息,懇求您以大 能成就這事。祈禱有基督徒教師在這個族群中開設學校,或以其他管道來 接觸他們。也特別求父預備工人,將聖經翻譯成西南帕沙亞人的語言。奉 主的名求,阿們。

       神聽見(二) 照樣,聖靈也在我們的軟弱上幫助我們。原來我們不曉得應當怎樣禱 告,但聖靈親自用不可言喻的嘆息,替我們祈求。羅馬書8:26 不可言喻的嘆息——保羅用了兩個希臘文用詞stenagmos和alaletos—— 情緒上無法言喻的負荷。在破碎的世界中,真正的禱告舞臺是在一處我們說不 出話的地方。所以,拉比才把哈拿無聲的禱告,視為禱告的經典。當我們深深 地與內在的不足接上時,就可能接觸到神了。神在atsav的世界中,安靜地運行 著祂的旨意。 我為以上的想法感到掙扎。我讀到了經文,也明白了,但卻覺得很難身歷其 境。每次當我靠近那空無一物,只剩下沉默和感觸的地方,自然就想往後退縮, 回到那個可以自己掌握的地方,那個一切都可以按我的渴望來進行的地方。 那是一處我完全無法控制的地方,周圍的風景盡是冷漠的曠野,是一處讓我 害怕的地方。我是那麼迫切地想要在匯聚的情緒中,來控制我的生命,使我能避 開那位在曠野的神,直到破碎的世界強迫我承認自己受了愚蠢的蒙蔽,且承認若 我真的想要見神的面,就要去到無人可以居住之地的事實。 多少人因為害怕進入那難以預測之處,而無法發現神愛我們,是遠超我們能 想像的。也許我軟弱,或者我害怕,但神啊!求你幫助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