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進!

       客人到囉!若是為了準備待客,東甘人 花再多工夫都不會吝惜。哈莉瑪就是這 樣子打從心底歡迎他們家的客人:「請 進!請上座!」於是所有人都開心地坐 在離地三呎高的炕上, 面前的矮桌已 經擺滿了麵包、四種不同的沙拉、一大 碗蘋果,以及小碟子裝的自製果醬與糖 果,還有茶杯。 外頭的庭院裡, 婦女們正為我們 揉製手打的拉麵,這是東甘一種流行的 主食, 搭配胡椒和肉類食用。不消一 會兒,生麵團就被揉製成均勻的長條狀 了。接下來婦人和女孩們把麵條纏於手 指,在桌上用力揮打讓麵條拉長。她們 熟練的手法使這份活兒看來幾乎是毫不 費力。 好客是東甘人非常重視的美德。「每當我們拜訪別人家總是會說:『願這家 平安!』對方也會立刻回答:『願你也一樣。』」哈莉瑪如此解釋道:「我們都 有一份義務,就是隨時替來訪的客人準備點食物,因此廚房永遠不會是空的。」



1 請代禱,求神使東甘人樂意接待 福音使者如同接待朋友一樣。 2 感謝神,把這種樂意接待客旅的 恩賜擺在東甘人的文化裡。請為 此代禱,使他們可以樂意地接待 陌生人如同接待朋友一樣。 3 請為前往東甘服侍的工人代禱, 讓他們預備自己融入中亞這種好 客的風俗,建立彼此良好的溝通 橋樑,以致有機會向東甘朋友們 見證耶穌。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 渴了,你們給我喝。 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35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