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帕坦人 Pathan People in Varanasi

       「費茲, 我希望你不要生氣, 因 為我把選票投給了印度人民黨 (BJP)。」帕坦穆斯林瓦希德說。 瓦希德繼續說:「其他政黨不能幫助我 們,所以我選擇印度人民黨,儘管那是印度 教民族主義政黨。」 費茲搖了搖頭說:「你並不是唯一反對 我所支持的國大黨(CP)的人。你是遜尼 派,但你卻加入了支持印度人民黨的什葉派 行列。」 瓦希德說:「我只想掙更多的錢,讓 孩子們能夠上學。也許BJP能夠實現我的願 望。」 費茲說:「但我們不得不忍受BJP支持 者的暴力攻擊。如果印度教民族主義者控制 這個國家,形勢將會惡化。」 約有500萬帕坦人( 又被稱普什圖 人,Pashtuns)住在印度北方邦,他們是 印度最大的遜尼派穆斯林族群之一。許多帕 坦人在瓦拉納西經營小商店,他們以誠實、 勤奮聞名。帕坦人一直反對BJP,只支持該 黨的競爭對手、更加世俗化的印度國大黨 (CP)。但仍有一些帕坦人希望能過更好 的生活,將他們的選票投給了BJP。



祈禱不論支持哪個黨派的帕坦人,都能對神有所渴慕、有機會認識福 音。能知道惟有耶穌能帶來公義、恩典和平安,要靠著聖靈的教導行 事,而非單憑己意。奉主名求,阿們。

       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 了。創22:12--- 知道——也許希伯來文這個 字yada翻譯成「認識」更合適。我 們彼此認識的程度是由yada來確 定的。無論是耶穌說他「認識」他 的羊;「認識」天上的父,或說「 我不認識你」,都教我們進入yada (認識神)的生活。 Yada的生活是雙方能夠長談 傾訴的。我們通常覺得要自我敞 開很難,必須要小心,免得受傷 害;又會擔心講出自己的懼怕和 失敗後,會遭到否定或羞辱。然 而神卻很樂意向我們披露自己, 好讓我們能夠認識祂、信靠祂。 神會坦然告訴我們衪最關 心的事、最憤怒和憂心的又是什 麼。聖經要我們在最不想和神面 對面時,去面對神,和祂談談。 當我們誠實面對神的時候,才能 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繼而來信 靠神。 面對神也幫助我們曉得如 何面對別人。雖然人不像神那樣 了解、認識我們,但操練向神敞 開,是會幫助到我們向人敞開和 分享的。 當我們和人交往時,需要安 全感來幫助我們敞開心懷和分享感 受。神能夠給我們這份安全感,讓 我們多與神交談,多認識祂和祂的 作為,就必增加安全感。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