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索伊人 Soi Peoples of Iran

       「麥可(Mike),你是旅行代辦, 如果有人想一探伊朗的索伊人,該怎 樣安排呢?」喬(Joe)問道。   麥可揚起眉說:「我從來沒聽過索伊 人,怎麼會有人想要走訪那裡?」   喬說:「他們是為數9千人左右的伊 朗什葉派穆斯林族群,當中沒有一個基督 徒。」   麥可點開他筆電裡的網頁回說:「讓我 來找找最新的伊朗旅遊諮詢。」   「我找到了一個相關的資料,」麥可大 聲唸出來:「標題是『國務院警告美國民眾 伊朗旅遊風險』。」   資料內文寫著:「美國政府與伊朗伊斯 蘭共和國無外交關係,無法為美國公民提供 保護。伊朗當局曾經滯留或監禁美國公民, 凡鼓勵穆斯林改教者都會被逮捕。當局曾以 「散播腐敗思想」處決了默笙•阿米爾•阿 斯拉尼(Mohsen Amir-Aslani)。伊朗保安 人員可能監控外國旅客,旅館房間可能會被 監視,個人物品也可能被搜查。」   麥可深吸了一口氣對喬說:「我勸你還 是別去了。」   保羅說「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 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索伊人需 要以自己的母語聽見真道,如果沒有他們語 言的聖經翻譯、電影耶穌傳、福音錄音、廣 播,也沒有人願意到他們那裡,他們如何能 聽到福音呢?



天父,祈求施行奇妙大工,突破種種人制定的律法,為宣教士和信徒打 開傳福音的門,以便索伊人能早日聽到福音。為努力要為索伊人預備母 語福音材料的宣教機構禱告,求父神賜給他們足夠的資源,讓一切能夠順利進 行,早日完成所有翻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 害,毀壞;我來了,是要 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10:10  

豐盛——希臘人總是希望能 從迷霧中分辨出理想的現實;現 代的文化和科學則將這希臘式的 盼望變成追求進步的烏托邦。從 過去到現在,人們用各種方法想 要讓生命更豐盛,但沒有一個方 法能帶給人真正的豐盛。   豐盛生命確實是神創造我們 時要賜給我們的,是祂本來造我 們的的目。然而只有一條路能達 到這的目,就是回到起初神創造 的伊甸園狀態。那時神與亞當在 一起,親密同行,關係和諧。今 天我們內心的空洞和無目的感, 只有找回起初的和諧,重新與神 交談,才能填補這份缺失。   耶穌說他來是為了讓人可以 回到最初的豐盛,就是神所喜悅 的伊甸園。神的兒子不用高尚理 念和遠大的夢想來滿足我們,衪 是要親自來到我們生命中,成為 我們旅途中的伴侶。   在通往伊甸園的途中,我們 需要認識神,並且從祂得到一切 所需的能力。我們需要像回到伊 甸園,天天與神交談、聆聽和服 從祂所說的,以便能成為神起初 所設計的人。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