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蘇族Ersu
人口 ﹕28,000 宗教 ﹕佛教

       爾蘇族人住在中國南部大渡河沿岸長達713哩之地,是基督徒難以去到的地區。他們是一個自稱為白人的少數民族。為數二萬八千人的爾蘇族屬於西藏人,但據說他們原是游牧民族,國破家亡後被迫遷移而來。

      爾蘇族人有三種極不相同的方言,文字則是一種特殊古老的象形文字,對外行人來說,驟眼看來,有些近似中文。

      爾蘇族的文化與西藏文化相似,信奉黃教形式的佛教。像多數的佛教徒一樣,相信輪迴,下一輩子的生命由前世的功德來決定。做孽過多的人,下輩子就投胎為動物。就我們所知,爾蘇族裏從來沒有基督教會,沒有宣教士,沒有基督徒,沒有他們文字翻譯的聖經,沒 有福音廣播節目和耶穌傳影片。



求主幫助爾蘇族人,能很快聽到耶穌為他們的罪付出贖價的好消息。

       猶大至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果困。 (但1:1)

      現代宣教學者溫德爾博士Dr. Ralph Winter觀察發現,有史以來,當神的子民沒有按神的託付將福音傳給周圍的人,神就會自己把人帶進福音裏去,有時祂甚至會藉著外邦人的力量來成就。以色列愚昧和自私,沒有傳福音給鄰舍,導致耶路撒冷城受外邦人圍困。今天的教會沒有把福音傳到全地,因此神就把許多人帶到教會邊緣,他們並不是外邦的戰士,而是一些難民、留學生、外勞和商人,我們願意與他們分享我們在物質上和屬靈上的豐富嗎? 父啊,原諒我們沒有按你的旨意傳福音給別人,幫助我們把握機會向我們社區新來的人傳福音。



基督徒的生命應該讓人看到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