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惠水苗族Northern Huishui Miao

       阿泉宏亮的歌聲傳到坐在門前陽台上的伊玲耳中:「請到我這裡來,美麗的新娘阿!我的心渴望與妳同在,永遠做妳的丈夫。」 伊玲對唱回去:「英俊男兒阿!我不能去你那裡,因為我不認識你」。

      苗族是個酷愛音樂的族群,根據民間傳說,大約主前2550年,一位叫機由的苗族青年首領被漢族的祖先打敗,苗族被迫流亡到中國南部的山區。大多數北惠水苗族人畏懼邪靈,而邪靈也不斷地騷擾他們,轄制他們。在苗族的傳說中,有一居住著惡鬼的黑暗之地,受鬼王的統治。對苗族人而言,鬼就是人、鳥、和獸的靈魂,如果死人沒有後代延續香火,或其後裔沒有及時供奉,他就會成為鬼,危害眾人。

      北惠水苗族幾乎完全不認識耶穌,或幾乎從未聽過福音,他們當中僅有極少數信徒,大多數人對耶穌的救贖一無所知。

      原先在這族群傳福音的宣教士,許多年前因為中國另一地區眾多信徒的需要,就離他們而去,結果這族完全不知道基督對他們的愛。沒有別人懂他們的語言,聖經也沒翻譯成他們的語言,因此他們與父神始終隔離著。



求主使北惠水苗族早日聽到基督的福音,早日被神的愛感動,情不自禁地唱出情歌,頌讚他們的創造主。

       猶大至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 (但1:1)

      現代宣教學者溫德爾博士Dr. Ralph Winter觀察發現,有史以來,當神的子民沒有按神的託付將福音傳給周圍的人,神就會自己把人帶進福音裏去,有時祂甚至會藉著外邦人的力量來成就。以色列愚昧和自私,沒有傳福音給鄰舍,導致耶路撒冷城受外邦人圍困。今天的教會沒有把福音傳到全地,因此神就把許多人帶到教會邊緣,他們並不是外邦的戰士,而是一些難民、留學生、外勞和商人,我們願意與他們分享我們在物質上和屬靈上的豐富嗎? 父啊,原諒我們沒有按你的旨意傳福音給別人,幫助我們把握機會向我們社區新來的人傳福音。



基督徒的生命應該讓人看到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