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哈爾人Lohar

       普特什(Pretesh)關掉金屬車床的電源,準備吃中午飯,飯盒裡盛的是燉孟加拉魚、炒扁豆以及醃芒果。

      洛哈爾人主要分佈在西孟加拉邦的農村,以及喜馬夏爾邦(Himachal)的中部。大部分洛哈爾人從事以金屬加工為主的家庭手工業,他們技術熟練,但薪水卻微薄;雖然他們所做的加工品是印度特有的產品,非常暢銷。

      由於洛哈爾人除了以印度教文化與傳統是他們日常生活的核心外,就不接受任何改變,故很難讓這些勤勞的洛哈爾人歸向上帝。在整個西孟加拉邦,只有2%的基督徒,他們絕大部分居住在加爾各答。洛哈爾人從未接觸過福音,幸好,他們講孟加拉語、印地語和英語,而這三種語言恰好都有福音廣播電臺、福音電影和福音書籍。



求主興起和差派更多的基督徒向這些勤勞的洛哈爾人傳福音。以賽亞書55:11說:「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為那些用他們當地語言編寫的福音書籍禱告,能夠進入洛哈爾人的村莊,感動他們的心。

       猶大至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 (但1:1)

      現代宣教學者溫德爾博士Dr. Ralph Winter觀察發現,有史以來,當神的子民沒有按神的託付將福音傳給周圍的人,神就會自己把人帶進福音裏去,有時祂甚至會藉著外邦人的力量來成就。以色列愚昧和自私,沒有傳福音給鄰舍,導致耶路撒冷城受外邦人圍困。今天的教會沒有把福音傳到全地,因此神就把許多人帶到教會邊緣,他們並不是外邦的戰士,而是一些難民、留學生、外勞和商人,我們願意與他們分享我們在物質上和屬靈上的豐富嗎? 父啊,原諒我們沒有按你的旨意傳福音給別人,幫助我們把握機會向我們社區新來的人傳福音。



基督徒的生命應該讓人看到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