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祖庫魯人Xukuru

       「作出承諾,但不兌現,就好象是一片不降雨的雲。」 范斯高(Francisco)看著一大片土地,一邊低聲對他的朋友帕布羅(Pablo)說道。1992年,巴西佩斯基埃拉州(Pesquiera)的二萬七千公頃土地留給祖庫魯人使用,但是據報道,那些富有的地主雇槍手去騷擾祖庫魯人,並暗殺了祖庫魯人的幾個首領。 帕布羅回答說:「上一次,在我們抗議不公正對待時,有人向我們開槍,開槍的人並沒有受到起訴。聯邦警察和檢察官反而把我們當作被告,而不是受害者。即使是天主教會,也想在我們的土地上建立教堂。難道沒有人關心我們這個深受壓迫的弱小族群嗎?」 耶穌關心這個弱小族群,他就是為這個弱小族群而死的,但只有1%的祖庫魯人聽過這福音。



祈禱祖庫魯人遇到耶穌,而不再遇到那些自稱信奉祂、但卻做壞事的壞人們。祈禱祖庫魯人開放自己的心,接受耶穌和祂的福音。祈禱神以神奇的方式讓祖庫魯人明白,只有耶穌才是他們的希望。祈禱神呼召講葡萄牙語的宣教士,將神的愛、拯救和公義帶給祖庫魯人。

       耶和華神說 ﹕「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2:18) 為什麼神會知道亞當獨居不好,因為神看著他的一舉一動,關心他的感受;神又明白亞當只得一個人,所以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要亞當活得更好。神有這些回應是因為祂一直與亞當同在,縱然亞當沒有提出要求,祂也為他預備好。 今日,你有沒有發現神同樣看著你,祂明白我們的需要,知道我們的缺乏,祂也要給你作不同的預備,因為我們是祂的子女,也住在祂的聖山上。昔日神要為亞當預備配偶,今日同樣也要這樣行,因為主神昨日、今日、直到永遠都是一樣的,既是這樣,我們可以向天父祈求,求天父為祂的孩子預備伴侶,為弟兄預備妻子,為姊妹預備丈夫。



今日我想大家知道神愛我們,祂豈會叫我們獨自過生活呢﹖若果你曾經覺得神不理你,或是不理會你的感受,我們要趕快認罪,並接受祂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