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土耳其人

       對土耳其留學生來說,去哪個國家的大學最好?英國,法國,美國,或者德國?一半以上土耳其留學生在選擇國外大學時,會首先選擇德國的大學,因為在德國有一個很大的土耳其人社區。1994年,德國一位成功的土耳其商人埃爾曼‧塔尼爾迪茲(Erman Tanyildiz)創建了一所大學,專門招收希望接受高等教育的土耳其窮人。這所大學的口號是:「以不同的方式學習」。大學為商業、資訊和通信專業的大學生提供食宿。這所大學的學生並不全是土耳其人,它給那些沒有機會從事手工勞動(德國的大部分土耳其人從事手工勞動)、但希望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提供了一個機會。 大約50年前,第一批土耳其人抵達德國。直到今天,他們仍然是虔誠的穆斯林,許多人(包括在德國出生的人)不能流利讀、寫德語。在德國的許多大城市中,都有土耳其人社區。許多德國人不喜歡土耳其人,因為一些土耳其人一直資助伊斯蘭恐怖組織,包括基地組織。此外,一些德國人認為土耳其人剝奪了他們的就業機會。



●求神開啟在德國的土耳其人的心扉,讓他們接受耶穌的福音。 ●土耳其人將耶穌基督不僅看作是一位先知,而且是能夠拯救他們靈魂的唯一真神。

       天堂的眼淚─眼淚(二)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20:14〉 這世界有眼淚,沒人能躲過它,它們是我們共同的束縛,表示我們從恩典墮落的標記。這世界的眼淚無法找到真正的安慰,只有暫時的解決。從更深的心碎中得到解決,在這世上找不到,這是為什麼我必須在神面前,嚐到那些終於得解放的眼淚。當我們成為完全的那一天,就能為自己是如此破碎的傷痛而流淚。我們哭,是因我們終於有自由成為祂要的樣式。 敞開心門歡迎天堂吧!可是不要期望只會找到笑容和歡笑,父神曉得一定要用我們無法在這世界流下的眼淚,才能得醫治,那些眼淚終於能把我們渴望成為聖潔的重擔拿去。那一天,祂會擦去我們的眼淚,它們永不再回來。從那天起,我一切的憂傷都變成褪色的記憶,永不再回來。 我渴望認識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