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工差會 SIM International work

       埃塞俄比亞(Ethiopia)和巴基斯坦(Pakistan)這兩國有什麼共同 點?這是兩個完全不同文化和習俗的國家,但神無窮的智慧,將這兩 國連接起來了。 德斯塔(Desta)是個埃塞俄比亞女人,神呼召她去接近一個與外界隔絕的低 種姓印度教族群--瑪律瓦里人(Marwaris),這族群一直生活在由穆斯林統治 的巴基斯坦的社會邊緣。 返回埃塞俄比亞之後,德斯塔遇到一個出色的埃塞俄比亞宣教士阿貝拉 (Abera),不久兩人便結婚。神將他們結合在一起,並呼召他們成為SIM第一批 長期宣教士,離開埃塞俄比亞前往巴基斯坦事奉。 最初的階段,事工進展緩慢,阿貝拉夫婦主要教導這些與外界隔絕的少數信 徒,在家中與家人和偶爾的訪客一起敬拜。後來家庭教會開始壯大,SIM鼓勵他們 定期舉行聚會,將這些家庭教會聚集在一起。第一次聚會只有大約一百人出席, 而去年的聚會已經有約五千人出席,其中包括許多非信徒。看到自己的鄰居從耶 穌那裡獲得新的身份和生命,尚未信主者似乎找到了希望。



天父,您誠然是那位呼召人到外邦傳揚您話語的神。從舊約,到新約,到 今天,您都在做同樣的事。如果不是您主動呼召,我們又怎會留意到這些 與外界隔絕的族群,更別說擺上一生去傳福音、教導他們。從這件事,我 再次摸著您深愛萬族萬民的心,也明白您要使用信徒完成大使命的決心。 父啊,愿您的旨意成全。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曉得(一) 那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心意……羅馬書8:27 But He searching the hearts knows what is the mind of the Spirit Romans 8:27 但——沒有一個禱告用詞比這個字更為重要:alla(但)。但是,神曉得。 我們多麼需要定睛在這個字眼上。當我們迷失在曠野,感到孤單害怕時,只 能回答神問夏甲的兩個問題中的其中一個:「我只知道身在何處,卻不曉得何去 何從。」如同夏甲,我們的痛苦把我們放逐到曠野。待在那裏就只有死路一條, 生命會因為缺少靈裏的更新而枯竭;身體會因為缺乏營養而衰敗,如同行屍走肉 般活著。 曠野是一個難以信賴的世界。我們多麼需要聽見神的聲音,就只簡單的一句: alla,「但」。 我們擁有盼望,那是源自我們以外的。我們內在的處境既空洞又沒有答案, 面對的那條路也是遙遠、黑暗和深邃。「但」神知道那路,祂站在曠野正中呼喚 我們。沒有人可以住的地方,祂的同在是最奇妙的。若要得著這只有神才能賜下 的生命,就必須要去到那個地方。(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