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謝克人 Shaikhs in Varanasi

       印度教徒巴爾萬 ( Balwan) 正在瓦拉 納西的街頭販售水果和鮮花, 當他看到謝克穆斯林馬立克 (Maleek)向他走來,愉快地 說:「讚美真主!很高興看見 你!」 巴爾萬指著他的水果和鮮花 說:「看,這些是今天才採集的 鮮花,還有我吃過最甜的蘋果! 全都是為了慶祝馬希瓦拉提節 (Mah Shivarati,紀念印度教主 神濕婆神的節日)而預備的。」 巴爾萬注意到馬立克眼中流 露出渴望,便問:「你是否想買 一些?」兩人開始討價還價,半 小時之後,生意成交。 大部分謝克人是虔誠的遜 尼派穆斯林,但也有少數人是什 葉派穆斯林。謝克人的職業是商 人、農民和公務員,因此他們經 常會與其他穆斯林族群及印度教 族群交往。在瓦拉納西,許多 謝克人是機動三輪車夫或水果小 販;不過也有一些謝克人成為教 師、企業家、工程師和醫生。 許多謝克人渴望能改善經 濟,導致他們在2014年的北方 邦選舉中改變政治立場,將選 票投給了印度教民族主義的印 度人民黨(BJP),而沒有投 給傾向於社會主義的印度平民 黨(AAP)。



祈禱神的福音臨到謝克人身上,在謝克人渴望改善經濟時,能夠因著信, 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慷慨與慈愛,能夠讓他們知道神是豐盛有餘的,不只能 在經濟層面上幫助他們,更能改變人的生命。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 你們要去, 使萬民作我的門 徒,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 的名。太28:19--- 要去——這是一句我們都很熟悉的經 文,是福音派教會奉為大使命的金句,作為 呼召人歸主的命令。讓我們來仔細看一下耶 穌說的這話。 耶穌講希伯來文。希伯來思想的「接受 福音」其實是「改變生活」,過於只是接受 一些正確的信念。所以,耶穌帶領門徒是從 行事為人(walk)開始;「去」的希伯來動 詞halak,描述的正是在日常生活中與神持續 同行的關係。 雖然halak通常翻譯成「去」是對的,但 在這裡的命令,重點是讓人作主的門徒,是 要和他們同行的意思,在生活中有意識、有 目的地帶領他們成為主的門徒。這就是滲透 式的傳福音。 透過近距離的接觸,甚至一起生活,影 響和吸引別人也願意來接受你所信的神。尤 其是當我們遇到困難和危機的時候,旁邊的 人更能看見你怎樣與神同行,比你在順境中 讚美主更有力量。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