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庫羅什人 Koroshi People of Iran

       彼得(Peter)停止瀏覽「約書亞 計畫」網站,把頭抬起來,洩氣地 說:「如果有哪個族群很難信耶穌,一定 是庫羅什人!他們都是遜尼派穆斯林,不 只沒聽過福音,對基督信仰還有誤解和抗 拒。而且,他們的教規嚴禁改教!」   「還有,他們分散住在1萬千個小村 落,雖然有人會波斯語,但卻沒機會以自 己最熟悉的母語聽聞福音。」   蘇(Sue)看著他問:「庫羅什人還 沒有母語的聖經翻譯、福音錄音或基督 教廣播嗎?」   彼得搖搖頭說:「什麼也沒有。他們 多數是駱駝牧人或地毯織工,和外界沒有 聯絡。」   「唉,聽起來好像很沒盼望,」隨即 蘇用鼓勵語氣說:「我剛讀到令人興奮的消 息,原來伊朗在過去12年,比起過去的12 世紀,有更多人歸向基督。儘管遇見強烈反 對和威脅,但從1960年起,仍有成千上萬 名穆斯林改教成為基督徒!」   彼得不能置信地問:「是真的嗎?是 什麼造成如此大改變?」   蘇說:「40年前每100萬名穆斯林,只 有一名宣教士,現在這比例縮小了。另外, 近年伊斯蘭激進團體的所作所為,令許多穆 斯林開始質疑他們的傳統宗教,轉而尋求基 督真理。還有,每一年有數以萬計的基督徒 在齋戒月為穆斯林禱告,也是主要因素之 一。」   「所以,我們應該要說:從前向庫羅什 人傳福音很難,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蘇 充滿信心地鼓勵沮喪的彼得。



天父,在你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相信你在伊朗所行的大事,同樣也要在庫 羅什人當中行神蹟,向他們彰顯你的慈愛與榮耀。求父神讓每一個代禱者 不洩氣,忠心守著代禱的崗位,為抗拒福音的庫羅什人禱告,親眼見證神將要行 大事。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祂對我說:人子啊,我差 你往悖逆我的國家以色列 人那裡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 和他們的祖先違背我,直到今日。 結2:3

悖逆——你認為「悖逆」 是指一個人違犯規條嗎?還是做 了不道德的事?我們一般把「悖 逆」的希伯來字pasha’翻譯成「反 叛、反抗、犯罪」,但這字的形 象卻是「滿口的牙齒抵擋神,是 極度憤怒和蔑視的悖逆。」   希伯來文很多關於態度的 描述都會用體態來表現,比如面 孔、手、腳、頭,都可以流露出 人內心的態度和情緒。希伯來人 很注意觀察一個人的實際表現, 認為品格是可以從他的表情和行 動解讀出來。悖逆神的人可以從 他的臉看出來,同樣也會看出他 的靈性狀況。   仔細看看你的面孔,有看 到焦慮、擔心、壓力的影子嗎? 還是有服事神的喜樂所留下的印 記?再看看你的眼睛,是喜樂? 沮喪?還是清澈、安慰、憐憫? 你臉的表情是驚恐、隱密或狂 怒?還有,你的身體語言是目中 無人、拒人千里之外,還是流露 出歡迎人的訊息?

      「 人 的 生 命 是 寫 在 臉 上

      的」,不管你怎麼藏都藏不住。 我們可以假裝完美,但還是最好 自我檢查,不要繼續搞屬靈化妝。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