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惠水苗族 Southwestern Huihsui Miao

       一個苗族的民間傳說,解釋了為什麼他們沒有書寫的文字。很久以前,苖漢相居,後來他們覺得漢人奸詐,決定遷離那地,且帶著僅知的幾個漢字一起走。走到一條大河,不知該如何過河時。剛好看到水蜘蛛走過水面,就決定自己也可同樣渡河。在吞了許多水差一點淹死的情況下,終於渡過河,可是僅知的幾個漢字,卻隨同河水一起被吞到肚子裡去了。根據西南惠水族的民間傳說,他們的文字是這樣失去的。中國三十至四十苗族語言中,只有四種苖語有聖經譯本。

      他們今天的問題比失去文字還更嚴重呢!男女亂來是家常便飯,父母甚至公開替女兒準備一間房間接待男客。每個村裡的青年活動中心被稱為 「採花房」,青年男女可在裡面泡上幾天享受齊人之福。苗人當中性病泛濫,實際上是因這可憐的族群行為,性病就被稱為 「苗病」。



求主幫助西南惠水族認識那位能在水面上行走的神,求神感動人將福音錄音帶錄製成他們獨特的語言。求主派遣人將主耶穌基督顯示給他們,將他們從自我毀滅的罪中拯救出來,賜給他們現在和永久的救恩的喜樂。

       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分交付他手,他就把這些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裏,放在他神的庫中。(但1:2)

      悲慘的事發生了,被神揀選的國被驅逐到外邦之地去﹗但在但以理書裏,我們也看到許多令人欣慰的事蹟和奇妙的預言。一個訊息在大聲的宣告:神仍在寶座上!連續幾章中,神五次顯明祂的大能,讓世上最有權柄的君王承認,耶和華是萬邦萬民的君王。在這裏,神要我們學習認識一件事,就是不管這地上的王是如何反抗神及祂所選立的人,異端邪教是如何在地上張狂,耶和華仍然是統管著世界的得勝者。

      主啊,叫我們在這昏昧混淆的世代中,看見你權能的手,讓我們在你的權能、恩典和大愛中得享安息。



我們的父神正慈愛地等待,那些醒悟轉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