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拉基人Bairagi

       在集市上,沙伊娃(Shayra)拉了拉祖母的裙子,說:「看那個人,他胳膊上有一個標記。連婆羅門也用他的杯子喝水。他是什麼人?為什麼會得到如此的尊敬?」 祖母看了那個人一眼,對孫女說:「沙伊娃,他不是普通的人,他是拜拉基人,是所有種姓的精神導師,他胳膊上的標記就是他的身份證明。」

      沙伊娃問:「您是說他是一個古魯?(guru,印度教的宗教導師)」祖母回答:「是的。你看他的前額,上面有兩個白色的標記,那代表印度教的兩個主神,兩個白色標記之間,有一條向下的紅線,直到他的鼻子,這是代表獅王的王位。這些標記,證明他確實是一個古魯。」

      祖母繼續整理她的蔬菜,沙伊娃則凝視著這個古魯。沙伊娃的心砰砰地跳,因為她很想與這個古魯交談,從他那裡知道一些關於神明的事情。



讓我們為這些分佈在印度各個寺院中的三百萬拜拉基人禱告,求主讓他們能夠早日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拯救,將他們的身心靈都歸給這位萬王之王。

       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分交付他手,他就把這些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裏,放在他神的庫中。(但1:2)

      悲慘的事發生了,被神揀選的國被驅逐到外邦之地去﹗但在但以理書裏,我們也看到許多令人欣慰的事蹟和奇妙的預言。一個訊息在大聲的宣告:神仍在寶座上!連續幾章中,神五次顯明祂的大能,讓世上最有權柄的君王承認,耶和華是萬邦萬民的君王。在這裏,神要我們學習認識一件事,就是不管這地上的王是如何反抗神及祂所選立的人,異端邪教是如何在地上張狂,耶和華仍然是統管著世界的得勝者。

      主啊,叫我們在這昏昧混淆的世代中,看見你權能的手,讓我們在你的權能、恩典和大愛中得享安息。



我們的父神正慈愛地等待,那些醒悟轉回的人。